新浪体育 CBA

北京主帅大赞两名外援:球商高心态好水平高

新浪综合

关注

来源:法制晚报

文/记者 黑克

法制晚报讯(记者 黑克) 昨天,北京男篮进行了公开训练,新加盟的首钢外援杰克逊和汉密尔顿,在他们来京的第三天,参加了球队的首次训练,得到主帅的高度评价:球商很高,打球高水平。

新阵容 外援欠缺经验 但也不是坏事

9月17日,两名美国外援艾伦·杰克逊和贾斯汀·汉密尔顿飞抵北京,与球队会合,他俩将与其他16名国内球员构成首钢队新赛季的阵容。

目前距新赛季CBA常规赛开赛还有一个多月,主教练雅尼斯将带领球队进行最后的技战术演练。

训练结束后,主帅雅尼斯对于两名外援给予了很高的评价。“正如我们知道的,每个外援都非常重要,我们的两个外援没打过CBA,所以的确欠缺经验,有时候这对新来的球员来说既可能是好事,也可能是坏事,”谈到两名外援时,雅尼斯说。

高评价 球商高心态好 打球水平高

雅尼斯称,北京男篮的两名外援球商很高,打球的方式也属于高水平,“我认为他们俩的球商都非常高,心态都非常好,很在乎球队的利益,他们打球的方式我们认为是比较高水平的,是属于赢家的那种打球方式,开赛在即,我们需要把他们融入到球队中。”

在雅尼斯看来,让外援融入不仅要融入球队,还要融入北京这座城市,融入北京的社会文化。“我们认为场外的生活,对社会的了解,对人文文化的了解会帮助他们理解篮球。对我们本土的球员、教练组、工作人员来说,帮助他们融入和接受我们的社会也是我们的使命,我们肩上也有重要的使命帮助他们。”雅尼斯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