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2017体育大生意年度评选启动 大数据打造体育产业排名

新浪体育

关注

8月10日,“洞察体育力量·体育大生意2017体育营销峰会”在北京金茂万丽酒店隆重举行。近千名体育及周边产业营销精英出席盛会,再次共探体育与营销相互结合的学问。

会议同期举行了2017体育大生意年度评选启动仪式,新华社体育部主任许基仁、体操奥运冠军邢傲伟、东风日产市场部副部长张茂华、体育大生意创始人李涛、央视主持人刘嘉远参加了启动仪式,与所有与会人员共同见证2017年体育大生意年度评选活动正式启动。体育大生意年度评选,也是目前国内体育产业最具权威性与影响力的第一评选。

“体育产业经过这几年波动之后,进入到探索沉淀期,可能没有前年或者去年表面上的红火,但是我觉得挺正常的,任何一个行业,在初期阶段,总是非常热闹,可能会有一个大浪淘沙的过程,我觉得中国体育产业也应该有一个试错的过程。”新华社体育部主任许基仁说,“很多人不了解体育产业,见到体育产业这么红火,投身进来,突然发现自己不适合,或者是不成功,退出也就退出了,大浪淘沙,最后沉淀下来的,踏踏实实做的话,一定把中国体育这个品牌,我一直对中国体育产业非常看好。”

从赛场到商场,体操奥运冠军邢傲伟扎根体育界多年,他认为目前退役运动员对体育商业的参与度依旧不够高,“我记得体育大生意去年评选了国内一百名有影响力的运动员,但是这一百名里面,有奥运会冠军,也有世界冠军,但是还有后一百名,后两百名,也是奥运冠军,世界冠军,像体育大生意这样的活动,以后应该多关注运动员。大家对优秀运动员,或者是从事体育运动的人都非常关心,也非常关注,所以我希望通过大平台运用我们的智慧和头脑,多看多问多学,让运动员和厂家相结合起来,这是以后我希望要去做的一件事情。“

而在本届峰会的开幕致辞上,体育大生意创始人李涛宣布,将对体育大生意年度评选进行全面升级。

体育大生意年度评选创立于2014年,体育大生意连续三年通过年度评选及颁奖盛典回顾一年中体育产业内大事件、大品牌和大人物。业内首创的形式和专家、网友投票与数据结合的机制,令体育大生意年度评选被业内认可为中国体育产业最权威、最具公信力的第一评选!

2016年体育大生意年度评选设立16项大奖,2017年根据体育产业发展我们决定精简奖项为14项大奖,去掉最佳体育自媒体、最佳海外投资、最佳体育公益三个奖项,新增最佳体育新锐赛事,评选赛事为创立时间5年之内的初创赛事,与更成熟的最佳体育商业赛事做出区分,也鼓励更多年轻赛事的健康发展。

除了对于奖项升级,我们也将对评选方式进行调整,保留权威评委+专业数据+大众投票三方面的基础,新增学术机构的参与,将与清华、北大、中国政法大学等高等学府体育商学院建立深度合作,构筑更权威、客观、完善的评选价值体系。在专业数据领域,除了继续与百度合作,我们也将与微瑞思创建立体育商业数据共享体系,利用大数据提供更娱乐化的评选相关内容。

基于体育大生意年度评选的基础上,体育大生意将将成立中国体育营销智库,并建立体育细分领域行业排名体系,为行业提供更多有价值的数据参考,用数据分析的力量,促进整个体育产业健康发展。

体育大生意年度评选将不忘初心,勇敢担当,为打造中国体育产业最具权威性第一评选而不断努力。褒奖先进,合作共赢,在致力于体育产业和谐有序良性发展的路上,体育大生意将不遗余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