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首钢和媒体撕X了!没证据的事儿你们可别瞎说

新浪体育

关注

今天的大新闻估计很多人听说了,《体坛周报》21日发了一篇报道,其中爆料:“在首钢决定放弃马布里之后,其高层还曾托关系向北京市主管体育的领导打招呼,希望他们能向北控那边吹吹风,不要签下老马,不过被后者婉言拒绝了,都是北京的球队,何必呢?”

这一报道被多家媒体转载之后,彻底惹怒了北京首钢俱乐部。

今天下午,首钢俱乐部发表官方声明,对这一报道进行严厉谴责,声称“要拿起法律的武器维护自己的权益,要向虚假报道宣战,要反对舆论暴力”。

首先我要说一下我的态度:我非常支持首钢俱乐部的这种做法,在自媒体泛滥的今天,确实有很多不负责任的自媒体进行无中生有、夸大事实等虚假报道。如果有媒体真的进行了无中生有的报道,一定要拿起法律的武器,严厉打击!

这件事儿出了之后,也有好多人过来向我求证,说“首钢高层托关系向北京市主管体育的领导打招呼,不让北控签下老马”这事是真的么?

在这里我统一回复一下,这事儿我还真是听说过,但因为没有证据,我一直没敢写成新闻报道,耳听为虚,眼见为实,没有证据的事儿你不能瞎说啊。

至于究竟是不是真的?这事现在还不太好证实,因为这种事即便发生了,肯定只有小范围的几个人知道,可事情闹到如今这个地步,也没法说哪个当事人站出来验明正身了。是真是假双方说法不一,可能还得大家自己判断。

不过有一点我认可,就是没证据的事儿你们可别瞎说啊。

比如之前我还听说过这么一件事儿:

“在首钢和马布里谈判续约的时候,对于“究竟要不要留马布里”,首钢高层内部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当时两部分人意见不统一。

有人认为首钢已经到了必须彻底重建的时候,只有重建球队未来才有希望,40岁的马布里已经没有能力带领这支球队突破,所以必须放弃;还有人认为马布里对这支球队贡献很大,从能力上看还能接着打,而且他对于这支球队精神领袖上的作用比能力上的问题更加不可或缺,所以应该让马布里再打最后一年。

当时双方争论有一个焦点,就是一旦首钢放弃马布里,而马布里最终加盟北控,那对首钢的球市和球队在京城的地位都有可能造成致命打击,这一点也是当时首钢最害怕发生也不想看到的事情。”

当然,这件事儿我也只是听说,内部会议也没录音,我没证据证明这究竟是真的还是假的,所以我始终没有把他写成过新闻报道,因为没证据的事儿你不能瞎说啊。

既然这事双方已经公开撕逼了,我觉得后面肯定会有一个结果。不过对于这个结果,我其实并不关心。

为什么呢?

首钢当初有没有想办法阻止马布里加盟北控,现在其实已经不重要了,因为现实是马布里已经加盟北控了。下赛季,再见面的时候,马布里已经是首钢的对手了。

这就好比两个已经分手的恋人,别人都已经嫁人了,如果你还在纠结“当初分手的时候散伙饭是谁结的账”,“你有没有在人家同事面前说过她坏话”,“是不是晚上偷偷用板砖砸了人家玻璃”,这些都是没用的扯犊子,比比谁结婚以后过得更好那才是真的。

在今年夏天的引援上,北控确实做出了很多努力,比如签下大中锋王征,兰多夫,阿巴斯,这让很多球迷对北控的新赛季充满了期待。

当然,首钢也同样有大手笔啊,他们用220万美元的CBA顶薪签约了阿隆-杰克逊,又不惜花上超百万美金的年薪找来了上赛季还在NBA打球的贾斯丁-汉密尔顿。在双外援的薪水上,首钢就已经砸出去超过2000万人民币,这是什么样的决心,什么样的投入?

这些可都不是我瞎说啊,都有俱乐部官宣,都有证据。

我要是首钢,如果真要撕逼,我更愿意跟北控撕逼,咱能动手就别吵吵,谁胜谁负拿成绩说话。在竞技体育的赛场上,没有什么比成绩更有用的了。

新赛季一开打,北京球迷一定会有分化,一定有马布里的死忠会倒戈去支持北控,也一定会有首钢的死忠愿意守在城西边继续支持北京首钢。谁能赢得更多球迷的心?我相信成绩会起到决定性的作用。

首钢放弃马布里和莫里斯究竟是对是错?谁行谁不行?咱等赛季开始再看。

我其实也理解为什么首钢会跟媒体撕逼怒发声明,因为在球队宣布和马布里分手之后,关于这支球队的各种负面报道就铺天盖地而来。

我看有自媒体写:“在马布里宣布加盟北控之后,首钢没有站出来对马布里有任何一声祝福和感谢,反而是马布里在个人声明里第一句就是感谢首钢队,这太没人情味儿了。”

我看甚至还有极其不负责任自媒体写:“说这个杰克逊在欧冠联赛场均7.6分,凭什么让北京给他一份年薪220万美金的大合同,说首钢体育公司的新任总经理秦晓雯以前是经纪人,这其中一定是有人拿了不少回扣。”

对于这些自媒体不负责任的报道,我还是要奉劝一句,大家写东西一定要负责任啊!没证据的事儿你们可别瞎说啊!如果真的胡乱写,闹上了法庭,这可是要负法律责任的啊!这可不是闹着玩的啊!

当然,打铁还需自身硬,我相信杰克逊和汉密尔顿都是实力非常出色的外援,而且首钢队国内球员的实力在CBA中绝对是数一数二的,我觉得只要首钢能够做好自己,团结一致,在新赛季用成绩证明自己,这些谣言都会不攻自破。

大家试想一下,如果杰克逊新赛季打出场均30+10+10的数据,汉密尔顿单场砍个30分20个篮板,首钢开季来个10连胜,大家还会觉得这两千多万花的薪水不值吗?还会有人说首钢全额薪水裁掉莫里斯是有钱烧的难受吗?还会有人说首钢高层当初的决策是错误的吗?一定不会。

其实就像我们每个人一样,你一生中总是再不停的做决定,很难一一评判你哪个决定是正确的,哪个决定是错误的,但你人生中做出的每一个决定,都可能会决定着你未来过的生活是什么样子。

(贾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