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季后赛名额增至10名福建看到希望 外援仍在选

新浪体育

关注

来源:东南早报

早报讯 (记者吕学斌)19日、20日两天,中篮联(北京)体育有限公司(简称“CBA公司”)在广东东莞召开了公司第一届第二次股东大会及第三次董事会、监事会会议。对于本次会议,除了姚明毫无悬念地当选CBA公司董事长外,福建球迷最关注的,无疑是福建浔兴俱乐部老板施能坑被增选为公司董事。

在CBA联赛职业化改革持续推进且影响力日益提升的大背景下,一直致力于推动福建职业篮球发展的施能坑,对于自己能够获选进入CBA公司董事会表示非常荣幸,并表示将认真履行董事职责,为CBA联赛的整体发展贡献自己的一分力量。

此前,CBA公司已与中国篮协签署了CBA联赛竞赛权、商务权授权协议。在授权期内,CBA联赛的竞赛、商务将由CBA公司独立运营。首个授权期限为10年,在协议结束前3年,双方将开始商谈第二个10年的续约问题。

获得授权后,CBA公司随即对外正式公布了未来五年的发展计划,其中包括增加联赛轮次、拉长联赛赛程、增加季后赛球队等改革措施。具体到将于今年10月21日拉开战幕的2017—2018赛季,联赛仍保持常规赛主客场双循环的赛制,但进入季后赛的球队,将从8支增加到10支。这无疑让已连续5年未能品尝季后赛滋味的福建球迷看到了更多希望。

最近一段时间,联赛其他球队引援的消息不时传来,而福建男篮却似乎一直不见动静,这让不少球迷有些着急。对此,浔兴俱乐部总经理伍佰兰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俱乐部近期一直在积极考察外援,最终的人选应该很快就会确定,希望球迷们不要着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