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全场仅中两个三分 红队何不考虑一王牌射手?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7月21日,中国男篮红队在斯坦科维奇杯的第三场比赛中以73-76不敌德国男篮,抛开最后时刻的关键球不说,中国男篮本场比赛输球的一大原因就是三分失准。

全场比赛中国队三分仅仅出手12次,命中2球,除了赵睿和孟铎各投进一记三分外,其余球员包括方硕,赵继伟和阿不都的三分都直接弹框而出。而德国队的三分虽然也不准,但是好歹他们19次出手还命中了5个。对比德国队的表现,中国队整场只中2记三分实在有些少了。

那么红队中的投手都去哪里了呢?李京龙驰援国奥,离开了男篮红队。在CBA中时常在三分线外爆发的原帅此次在红队中很难获得上场机会,枯坐板凳。而上场的球员中,阿不都并不以三分见长。方硕虽然联赛三分数据不错,但是在红队中他也暂时难以找到自己的节奏。

这阶段集训和热身期间,中国男篮红队意外不断,除了热身计划被取消外,球员也接连受伤。他们因此临时征调了易立和张兆旭等球员入队,那么面对此刻的缺少射手的问题,李楠是否会考虑征调西热力江入队呢?

西热力江上赛季的外线发挥是新疆队夺冠的重要保证,虽然他场均的三分命中率不过接近40%,但是他在好几场重要的比赛中都有过外线的关键发挥。而且西热力江在训练时,始终将三分投篮作为自己训练的重点之一。如果他能够到队,不仅是对红队外线投射的巨大帮助,同时他的防守能力也将解放赵继伟和赵睿,让他们有更多的精力投入到进攻中去。红队的名单还会有变动吗?这次斯杯后或许就会有答案。

(Eric)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