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李楠:队员激情把我劲头都带起来了 输球很沮丧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7月21日,2017年斯塔科维奇杯今天继续进行,中国红队将迎来德国队的挑战,上一场比赛中国红队71-70险胜埃及队,本场比赛双方比分一直胶着到最后一分钟,最后时刻中国队错失扳平比分机会,最终中国队73-76不敌德国队,周日将与埃及队争夺第三名。

李楠总结比赛说,“今天比赛输了3分确实非常遗憾,对我自己来说也是比较沮丧。我们队员今晚拼得很好,他们的激情让我在场边劲头儿都被带起来了。今天阿布都打了很长时间,确实因为我们4号位没人,能换的人很有限。每个球员上场都打的尽心尽力。赛前就说过,我们希望球员能在斯杯上打一场进步一场,今天在开局落后10分的情况下还能追回来,这就是好的转变。另外,我们的队员也要学会去打这种身体对抗比较激烈的比赛。”

他重点提到了王哲林,“大王今天打的很辛苦,上了33分钟,最后两回合能看出来他体力都透支了。对方采取的战术就是去消耗大王的体力,对手的防守让我们外线今晚获得的空位不多,他们的目的是掐死外线。另外身体对抗比较激烈,我们的球员在对抗中稳定发挥技战术的能力还需要提高。赛前我们针对德国队前几场44%的三分命中率做了专门的布置,跟队员说的就是1到4号位的挡拆不换人,5号位从身后追,掐死他们外线。”

“第四节被反超时漏了两个三分是因为篮板丢了,进攻上我们今天布置的是内线带动外线,今天这点做的好。我们在对待身体对抗上能力和认识和其他队不一样,这个还需要进一步强调,赵睿那个球技术犯规我没看清,回去看看录像会跟他说。总体来说,赵睿控制情绪还可以。”

谈到目前下来的三场比赛,李楠还是感到了些许欣慰,“确实三场比赛情况都不一样。第一场是开局就落后后面再追,第二场先领先最后落后然后再反超,第三场是开局落后,追上比分后持续焦灼。三场比赛下来球员们心态好了很多,个别人还有点急躁,但是对待对抗、冲撞还是不错的,我们今晚和德国的差距就是对抗,我们在上身体和撞人上还有些欠缺,这场比赛给我们上的一课就是对抗,还有最后关键的篮板球。”

(晨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