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红队最年轻首发打满全场!李楠1分钟不敢让他歇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7月21日,2017年斯塔科维奇杯今天继续进行,中国红队将迎来德国队的挑战,上一场比赛中国红队71-70险胜埃及队,本场比赛双方比分一直胶着到最后一分钟,最后时刻中国队错失扳平比分机会,最终中国队73-76不敌德国队。

本场比赛阿不都沙拉木全场比赛出战40分钟,全场得到12分。他在整场比赛一分钟都没有休息,俨然是核心球员的待遇,可要知道,他同时也只是一名96年出生的小将,是红队首发阵容中最年轻的一个!

李楠指导执教红队以来,伤病频发,阵中能用之人不多。丁彦雨航和周琦在美国还未归队,邹雨宸等人又伤病重重,就连征召来的孙铭徽和沈梓捷都是有伤在身,这样以来,阵中的几名可塑之才就真正的一个人当两个人用了。

阿不都沙拉木就在这个关键时刻顶了上来,本场比赛红队问题不少,因为四号位的缺失对于篮板的拼抢十分困难,阿不都一次次在禁区与对手的强壮内线肉搏,一次次被撞得前俯后仰,全场比赛就这样抢下了5个篮板。

因为对赵睿和赵继伟的重点防守,男篮的后卫线难以接球,阿不都沙拉木有时候也承接着后场运球的责任,这对他也是更高的考验。

阿不都沙拉木刚刚在CBA征战两个赛季,两个赛季阿不都在球队的场均上场时间都不足10分钟。而如今在国家队,他却被主帅李楠委以重任,慢慢成长为了球队的顶梁柱。难能可贵的是,阿不都从未因被器重而表现出骄傲的态度,而是一如既往的低调,努力在场上干脏活累活。继续保持这样的进步速度,以及勤勉的态度,未来的他,必将在中国男篮锋线上占据一席之地!

(汉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