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临危受命下半场砍17分 绝境红队逼出这杀手锏!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7月21日,中国男篮在2017斯坦科维奇杯的第三场比赛中以73-76不敌德国男篮,遭遇了本次比赛的第二场失利,但是中国队本来有可能靠着孟铎在下半场17分的神奇发挥完成逆转,只可惜孟铎投丢了全场比赛最为关键的一个罚球,导致中国队最终以三分惜败。

当全场比赛进行到最后2分钟时,中国队持球进攻,但是王哲林传球失误,德国队将球抢断。虽然只是一场热身赛,但是球馆里的气氛因为激烈的赛事依然显得非常紧张,观众们都屏息凝神的关注着最后的攻防回合。

回过头来德国队在进攻中反复传导都没有找到好的机会,当他们决定将球传回到外线时,机警的孟铎早已经守候在一边,一把将球断下直冲对手篮下,孟铎高速突进的同时结合脚步的变化躲开了对手的封盖,随后主动倚靠到防守球员身上,将球打进的同时造了对手的犯规。孟铎上蓝球进后的比分是72-73,如果加罚再进,那么两队就再度回到了同一起跑线。

打进关键球的孟铎在底线肆意的嘶吼着,这场比赛他实在发挥的太好了,但这个关键的罚球,他却可能因为没有调整好呼吸的节奏而投丢了,中国队也错失了最好的追平机会。

虽然比赛还是输了,但是没法掩盖孟铎今天的出色表现。孟铎上半场比赛没有上场,下半场因为赵睿的犯满离场才临危受命。孟铎一出场就很快找到感觉,里突外投连续得分,而且他极富冲击力的打法很快调动起了队友的情绪。中国队在孟铎的带领下打出了气势。他在上半场没有得分的情况下,下半场疯狂开火全场比赛拿到17分。

这是孟铎在本次斯杯中第二次上演火力全开的表演,在中国队首战对阵克罗地亚的比赛中,中国队首节就落后了对手多达20分,第二节比赛孟铎同样是临危受命,投进四记三分全场比赛拿到20分。孟铎的火力之猛由此可见一斑。

出生于1990年的孟铎刚刚27岁,但是在这支充满了年轻球员的红队中已经算是老大哥,联赛经验丰富的他此前并没有获得太多征战国家队的机会。但这一次斯杯他充满活力的表现会让他成为未来男篮红队的板凳杀手吗?

(Eric)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