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京媒:北京欲用很低的价格买断莫里斯合同

新浪体育

关注

来源:公众号“体坛叨sir”

文:宋翔

今日北京首钢队对外发布公告称他们已经签下了内线外援外援贾斯汀·汉密尔顿。这与此前国外媒体报道的一致。令人感到意外的是,在这份公告中也透露了汉密尔顿的合同细节,一个赛季,薪水在100万美元到150万美元之间。

我写写关于这个事情的最新进展,北京队如何解释更换莫里斯,以及如何解决莫里斯的合同问题等。

汉密尔顿身高2.13米,是一个白人中锋,这名高大的内线球员有一手不错的投篮,这个技术特点与莫里斯相似,可是汉密尔顿并不属于身体条件与运动天赋特别出众的球员。他能否带给北京首钢队他们非常需要的对于内线保护,也就是护筐的能力,现在要画上一个问号。

汉密尔顿要比莫里斯年轻四岁,体能更好、也无重大的伤病,这是他的优势。

内线原本就是北京首钢队的一个“软肋”,只是汉密尔顿是加强版的莫里斯吗?到目前为止,我对此谨慎地看待。

汉密尔顿此前在NBA几支球队都打过,像是热火、山猫等,但基本上都是打短工。汉密尔顿在上个赛季时效力的是篮网队,他的场均出战时间还是不错的,能有18.4分钟,但数据一般,只有6.9分,抢下4.1个篮板。在赛季结束后他被交易到了猛龙队,但随后被裁掉。据报道称,希腊联赛的劲旅帕纳辛纳科斯队也将其看作是引援目标。

北京首钢队选择汉密尔顿的一个重要原因是,在新的教练来到后,在球队风格与战术体系上都有不同以往的地方,因此也希望能引入他们认为更加适合战术体系的内线外援。

第二是北京首钢队为何要换掉莫里斯?球队相关人士对我表示,莫里斯在上个赛季经历了比较严重的伤病,但现在并不确定他的恢复程度以及他接下来能恢复到多少,考虑到这些,球队在莫里斯与北京队仍有一年合同的情况下,还是决定将其更换。

但现在的一个问题焦点是,如何解决莫里斯的合同问题。球队相关人士对我说:“莫里斯也是北京队的重要功臣,为了北京队做了很多年的贡献,所以我们现在正在与莫里斯方面进行积极的沟通,希望能将他的问题解决好,做到双赢。”

据我此前得知的一些情况是这样的,在上个赛季结束后,北京首钢队方面就曾经与莫里斯方面就解约问题进行过一些讨论,在当时北京队并未明确指明一定要买断莫里斯的合同,但是也在就这个问题进行过讨论,并提出过他们自己的想法。我现在并不能透露当时北京队提出的、具体的买断价格,但我只能说的是,是一个很低的价格。

这在当时并未能得到莫里斯方面的同意。因为这个数字过低。另外还有一些因素也影响到买断费的多少,比如莫里斯是否在CBA找到新的东家等。

后来这个事情并无实质性进展,但就在前几天时,北京首钢队的管理层去美国观看夏季联赛,期间与莫里斯的美方经纪人做了电话沟通,其中说到莫里斯的合同买断问题,美方经纪人在当时回复是,北京首钢队要全额支付,但可以分期进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