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NBA夏季联赛中国篮球不寂寞!两中国球员抢戏

新浪体育

关注

来源:东莞日报

记者 韦琼

本报讯 夏天总被NBA球迷认为是“球荒季”,今年却因为夏季联赛有中国球员周琦和丁彦雨航的加盟,终于有了看头。目前,周琦正在跟随火箭队训练,好消息之一是,从美国网友曝光的一份休斯顿火箭队夏季联赛名单上看,周琦的名字也在其中。而好消息之二是,周琦的拇指伤势已经基本痊愈,这无疑让人对他在夏季联赛中的表现,更为期待。

此前曾有报道称,火箭计划在下个月和周琦签约。火箭总经理莫雷此前也表示,被他们选中但放在海外锻炼的球员们,在下赛季会陆续登陆NBA。或许,在NBA赛场重现中国球员身影不再是梦想,周琦会是这些年来的第一个吗?

而另一位备受关注的中国球员丁彦雨航最近状态也不错。昨日,有网友晒出他的训练视频,视频中,小丁三分线外启动,两大步到篮下之后,双脚起跳,双手大力折叠灌篮。这记扣篮可以看出,小丁的弹跳、力量和爆发力都比联赛时有所提升,特训之后,进步不小。

上周,他更是晒出与小牛主帅卡莱尔的合影,配文写着:“和蔼的老头子。”看来小丁在小牛的生活颇为顺遂,他也已经确定将会代表达拉斯小牛队出战NBA夏季联赛。小牛队将会在7月初打两站比赛,小丁会先随队到奥兰多,再随队前往拉斯维加斯。

与前几年类似,今年的夏季联赛依然会在佛罗里达州的奥兰多、犹他州的盐湖城和内华达州的拉斯维加斯三座城市进行,时间从7月1日至18日。其中,8支球队在奥兰多开赛,4支球队在犹他开战,压轴大戏在赌城拉斯维加斯开赛,共有24支球队开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