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北京成绩下滑是从李根离开开始?焦健这样回答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6月27日消息,人民网采访了北京市篮协副秘书长焦健,对于北京队的成绩起伏,梯队培养,马布里问题以及现在国家队红蓝两队,焦健都谈了自己的看法。

关于北京队的外教

外教是看数据的,他就没有考虑到中国运动员的心理承受能力啊这些,他都不考虑,外教就看数据。他不会深入到队员那里去了解。中国很多教练就是跟队员同吃同住,对球员很了解。举一个例子,可能有个球员投篮非常准,但是他心理素质不行,中国教练对他就是知根知底,就不会在关键时刻让他出手。但是外国教练呢,他一看这个球员百分之四十多命中率,他(去投篮)没问题。这就是国情不一样。

关于李根

主持人问到,北京队成绩慢慢的从巅峰往下走,是不是就是从李根去新疆那一年开始了这个时间节点。

对于这个问题,焦健回答说:说起李根走其实也和正常,他是职业运动员,这就是正常转会,你球迷为什么要骂他,这很没意思。你有份工作,合同期到了,有份更好的工作给你,你去不去。你道德捆绑,把人都捆绑在一个队里,那别人还打不打了。所以我觉得李根做得没有什么错。确实李根离开后球队开始慢慢走下坡路了,但是李根是一个原因,还有原因就是主力球员的岁数,年轻球员的断档。

关于国家队

那么焦健是如何看待现在国家队选在的红蓝两支球队呢?焦健认为这种组队方式是有好处的:一个是扩大了国家队集训人数。以前国家队最多也就是二十多个人,最后挑出12个人。现在呢集训整容扩大了,四十四个人。另外国家队本身就不一样,这里是把全国的精英都集中在一起了,这里的训练,这里的对抗都不一样,对于这些球员本身就是有好处。尤其是对于那些年轻球员的帮助非常大,就像现在的方硕和翟晓川,包括还有常林,他们确实进步非常大。

(嘀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