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北京队新模式:从15个苗子去美国一直打到大学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6月27日消息,人民网采访了北京市篮协副秘书长焦健,对于北京队的成绩起伏,梯队培养,马布里问题以及现在国家队红蓝两队,焦健都谈了自己的看法。

关于北京队的成绩

对于北京近几个赛季成绩的下滑,焦健认为这并不一定就是坏事,因为所有的成绩都是波浪式的,起伏式的。北京队曾经是四年三冠,但是那时候主要靠的是外援,还有就是起来了几个新锐。其实北京队培养梯次已经开始断档的,就是太依靠马布里这个外援了,结果青年队,多少年了,没上去人。

关于马布里

马布里的篮球技术和水平,还有他的拼搏精神,确实都非常高。也确实值得人敬佩。但是他确实也因为年龄的问题,这个东西没人能阻止,他要今年再打那就41岁了,说实话他的水平已经在下降。而且运动员是这样的,一年时间,就能决定这个运动员的成败。我们那些人就是一年出来的,你压一年那就废了。各队都在竞争,都是同年龄段的人,他打一年,你坐一年,你第二年再看,两人水平就差距很大。

关于梯队培养

今年北京队特别重视青少年的梯队,球队选了15个好苗子,基本上都是15岁以下的,仿照阿根廷的模式,送到美国去培训,先经历高中联赛,再经历NCAA,最后回国,为国效力。阿根廷篮球为什么上升这么快,他们就是这么做的。我觉得这个非常好,说明北京队现在开始重视梯队培养了。

(嘀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