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广东大胆尝试欧洲风!大外重点考察尤纳斯爱将

篮球先锋报

关注

记者薛荣报道  作为没有NBA和美国打球背景的杰克逊,广东签下他也算是一次大胆的创新尝试。在以往,广东无论大小外援,全都是选择的美国球员或是有美国打球背景的球员,而杰克逊的到来,成为了广东队史上的欧洲第一签。当然,这还只是一个开始。据最新消息显示,广东的大外援,尤纳斯的昔日弟子,立陶宛中锋阿尔图拉斯·古代蒂斯成为了球队的重点考察对象。

1993年的出生的古代蒂斯现年24岁,年轻有冲劲是他最大的资本,他现效力于立陶宛的扎尔基里斯俱乐部。曾在2015年的NBA选秀大会上,古代蒂斯在次轮总第47顺位被76人选中过,但随后他被交易至国王,所以,目前如果他去NBA效力,国王将拥有他的优先签约权。

古代蒂斯被誉为是立陶宛最好的年轻选手之一,而近几个赛季他也入选了立陶宛男篮集训队,并且在国家队,这个年轻人给尤纳斯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尤纳斯曾这样评价古代蒂斯,“他是我见过最有潜力的内线球员之一,他的打法很符合现代团队篮球的理念,他是一个不错的大个子球员,我很喜欢这个年轻人。”今年的NBA夏季联赛,古代蒂斯已经收到了国王队的邀请,而他也将前去参赛,这对于当前正率领广东在美国集训的尤纳斯来说是一次不错的招募机会,届时或许将会和这位弟子来一次深入的交流。

上赛季,在立陶宛联赛中,古代蒂斯场均可以得到11.9分和6.9个篮板。作为一位欧洲内线球员,这样的数据已经很不错了,因为在这里,讲究更多的是团队篮球。而对于这样一位优质的潜力内线,当前效力NBA可能还尚欠火候,但如若能加盟CBA,对于他的成长将会起到不一样的作用。

从当前的情况来看,古代蒂斯加盟广东的可能性存在。从签下杰克逊开始,如果最终还能签约古代蒂斯成功,广东无疑刮起了一阵“欧洲风”而这阵风正是广东的新任主教练尤纳斯带来的。要知道,在以往,广东在外线的选择上面都没有像今年这般迅速,基本都是在联赛开始前不久才最终敲定外援,而这样做的弊端就是外援跟球队的磨合时间减少了,自然就对球队的整体产生了影响。

而在尤纳斯重回广东后,鉴于他在国际赛场上的影响力和他多年执教的经验,他协同广东队在外援的选择上则显得更加果断和迅速,这对于球队备战下赛季绝对是有利的。而由于自身长期在欧洲赛场执教的经历,所以此番为广东寻找合适的外援,尤纳斯也将主要的目光投向了欧洲赛场,因为他对这里的球员和他们的打法更加熟悉。

当然,现在除了古代蒂斯,在大外援的选择上广东也还有诸多考虑,毕竟球队还只签下了小外援杰克逊。但可以预见的是,今年广东在双外援的选择上不会持续太久的时间,对于剩下的大外援,他们也会尽可能尽快确定人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