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A组20个冠军B组11个亚军!这分组真不是故意的?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6月25日消息,本周行将结束的时候,中国篮协通过官网公布了今年天津全运会篮球项目的分组情况。男篮成年组无疑是最受球迷关注的,广东、辽宁、解放军等强队云集,八支球队小组赛就将碰撞出激烈的火花。只是,如果细细的品味一下具体的分组形势,却好像能品出一些不一样的味道……

全运会男篮成年组具体分组形势为:

A组:广东、解放军、上海、北京

B组:辽宁、新疆、江苏、天津

乍一看,好像没有什么特别的?可是,如果结合各支球队在CBA的历史战绩,你就能看出这个分组的妙处与有意思的地方在哪了。

A组四支球队均拿到过CBA总冠军。其中,广东与八一均八次夺得CBA总冠军,北京队三次夺冠,上海队也有一个CBA总冠军。也就是说,A组的球队,各个是CBA总冠军,四队合计共有20个CBA总冠军!

那么,B组呢?有意思的地方就在这里。B组球队仅有新疆队刚刚在今年拿到队史首座CBA总冠军,四队合计也只有这一个冠军。而与之相对的是,B组的辽宁队有六个CBA亚军,新疆队有四个CBA亚军,江苏队也有一个亚军。也就是说,B组的球队虽然只有1个CBA总冠军,却一共有11个CBA亚军!

出现如此巧合的分组,也难怪有人已经开始调侃起来了。全运会男篮成年组比赛,A组是让人生畏的冠军组,B组也是名副其实的亚军组!那么今年全运会的男篮冠军,一定会是一支A组球队吗?还是让我们等待结果来验证吧。

(名人糖)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