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CBA第一亚外不知CUBA和选秀 这一幕谁该尴尬?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6月24日消息,阿巴斯可谓是CBA球迷的老熟人,这位征战了7个赛季CBA联赛的老兵,辗转流浪多支球队,说他是中国通也不为过。可是,近日他的一条微博,却着实有些尴尬。在中国打了七年球的阿巴斯,竟然不知道中国也有大学生联赛以及选秀!

阿巴斯在微博中写到:“我一直想知道为什么CBA没有选秀,或者球队之间的交易。我从来没听说过中国有像NCAA那样的大学联赛,你们认为呢?”

阿巴斯这一番话,无疑是冤枉了中国篮协。中国的CUBA大学生联赛不仅已经举办了20年有余,由篮协牵头的CBA选秀大会今年也已经是第三届了。只是,阿巴斯这一段乌龙质疑,比他更该尴尬的却仍是篮协。为什么我们的大学生联赛与选秀明明都有,却连一个在中国顶级联赛打了7年球的球员都不知道?

在美国,无论是NCAA联赛还是NBA选秀大会,都是属于球迷的盛会,吸引着全世界球迷的关注。每一年的NBA选秀大会,对于被选中的60位球员,甚至包括很多落选球员,不少球迷谈论起来都是如数家珍。可CBA首届选秀大会唯一被选中的球员,却仅仅打了一个赛季后就黯然退役。

CUBA联赛比起CBA选秀的情况要略好,近些年来,CUBA联赛的影响力蒸蒸日上,赛事的包装与精彩度都在提升,可是,若说比起NCAA联赛,那差距仍然大到让人只能仰望。

阿巴斯的这条微博,更该值得以姚明为首的新一届篮协班子反思。我们到底该从哪些方向努力,来将大学联赛、选秀这些本该是中国篮球重要组成部分的项目办的更好、更有影响力?

除了让这些项目成为中国男篮造血库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外,至少,为了以后不再让类似的尴尬发生,我们也需要把大学联赛与选秀做的更好吧?

(名人糖)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