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FIBA专栏:归化球员会为今年亚洲杯带来什么?

新浪体育

关注

转自“FIBA国际篮联”

近几年,亚洲篮球的整体实力由于归化球员的加入增加了不少,在今年的国际篮联亚洲杯上也不例外。

有很多国家在备战今年的亚洲杯时,都希望能够有高水平的归化球员加入,毫无疑问,这是球队在短时间内提高战力的一条捷径

最早的一批归化球员可以追溯到2000左右,当时黎巴嫩规划了乔-沃格尔。在此之后,众多球队纷纷效仿。约旦归化了亚洲历史上最强外援之一的拉希姆-怀特,日本曾归化过JR-樱木,在2011年的时候,菲律宾曾归化过马库斯-多希特。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比如中华台北的昆西-戴维斯,哈萨克斯坦的杰里-约翰逊,卡塔尔更是曾在不同的比赛中先后使用过特雷-约翰逊、贾维斯-海耶斯和波尼-沃森等人。

让我们看看在今年的亚洲杯上可能会出现哪些归化球员的身影吧!他们又能对比赛产生怎样的影响呢?

伊拉-布朗(日本)

布朗在去年的亚洲挑战赛上有着非常不错的发挥,他场均能够拿下两双数据。在今年,他再次代表球队参加了东亚篮球锦标赛。虽然1.93米的身高对于司职大前锋的他有点矮,不过他的韧性和效率才是他的优势所在。如果他进入了日本队征战亚洲杯的大名单,我们将会在小组赛阶段看到他和另一位规划球员——昆西-戴维斯之间的对决将,相信届时一定会很有趣。

昆西-戴维斯(中华台北)

从2013年起,昆西-戴维斯就成为了中华台北队的内线支柱,现在他用高效的表现逐渐成为了带领球队前进的那个人。在过去的7届大赛中,有4届他都贡献了两双的成绩,他的发挥逐渐成为了球队的晴雨表。如果他状态火热,中华台北队将成为一直非常有竞争力的球队,这一说法的最好证明就是在前不久的东亚篮球锦标赛的冠军奖杯。

安德雷-布拉切(菲律宾)

在亚洲范围内,可能大家现在最想见到的就是前NBA球员,刚刚获得CBA总冠军的东南亚之王安德雷-布拉切了。他非常好地结合了身高、技术与球商,布拉切也被认为是亚洲历史上最强的外援,不过他是否为菲律宾出战今年的亚洲杯还是一个疑问。在经历了CBA漫长的赛季和东南亚篮球锦标赛之后,他需要更多的休息时间来恢复。当然,如果他能出现在亚洲杯的赛场上,这对于菲律宾队绝对是一个重大的利好。在菲律宾队的任何比赛中,他都能看下场均20+10的数据,简直可以说是“不可阻挡”。

里卡多-拉特利夫(韩国)

目前来说,拉特利夫为韩国出战并不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不过如果一切进展顺利的话,他很有可能在今年的亚洲杯上迎来首秀。因为韩国队之前的几位归化球员都有韩国血统,而拉特利夫则是由于在韩国生活很多年了。在韩国联赛上,他一直都有着持续稳定的高效发挥。他非常了解韩国篮球的风格,所以他应该会很容易地就能融入球队。他应该可以在内线给予金钟奎和李忠贤非常大的支持。

德马里奥-梅菲尔德(伊拉克)

我其实非常想看到凯文-加洛韦回归伊拉克阵中,因为在他的带领下,伊拉克队在去年的亚洲挑战赛上取得了前四名的好成绩,不过现在看来,这件事情已经不可能了。伊拉克曾与另外一名美国人萨米-门罗有接触,希望用他来替换加洛韦,不过最终两边并没有达成一致。梅菲尔德曾经效力过4所NCAA大学,直到他前往西亚职业联赛打球。在过去两个赛季的西亚联赛中,他表现出色,如果他能够如愿加入伊拉克队,他将会用他充满侵略性的攻击,精准的投篮为球队的锋线做出贡献。

直到现在,还有一些国家仍然在寻找合适的归化球员,比如约旦、叙利亚、卡塔尔甚至是东道主黎巴嫩队。相信即将加入他们的归化球员一定会让今年亚洲杯的水平更上一层楼。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