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姚明入篮协选秀出新招 参选次数不设限有裨益?

新浪体育

关注

来源:东莞日报

记者 郭小斌

昨日NBA选秀落幕的同时,自2015年开始的CBA选秀再度启动,中国篮协调整了《大学生、港澳台球员等参加CBA联赛实行统一选秀办法(试行)》中的相关细节,与以往“一名球员最多有两次选秀机会”不同,目前球员“参加选秀的次数不设限制”。

今年是姚明就任中国篮协主席及CBA公司成立后的首届选秀。不再限制选秀次数的规则变化,无疑给予了希望通过选秀进入CBA的年轻选手更多机会。过去两年,诸如曹芳、刘鸿博等呼声很高的大学生球员连续参选均未能成功,只得无缘职业赛场。

事实上,即便通过选秀进入CBA,球员在融入方面仍有很大挑战。2015年,成为CBA历史上首位“状元秀”的CUBA西北工业大学球员方君磊,在与北控一年合同到期后即宣布退役,最近的新闻是其在家乡湖南长沙的新华书店工作。

2016年,来自北京大学的郭凯被佛山(现广州)选中,当选第二届CBA选秀状元。相较方君磊,从大学跨入CBA的郭凯不仅实现职业篮球梦想,还通过球场表现,参加了全明星星锐赛。

参选次数变化之外,今年CBA选秀的规定还包括以下方面:如被选中,球员在新秀赛季不占俱乐部注册16名国内球员名额(港澳台球员不超过2名);CBA 俱乐部自行培养的球员在上报、公示后可直接签约参加联赛,球员若被其他俱乐部选中,原俱乐部可获得一定数额培养费;入围选秀训练营的球员将参加体测、训练及比赛,接受各俱乐部考察、选拔,若出现无故缺席、打架斗殴等严重损害CBA 联赛选秀秩序和声誉的言行,主办方将有权取消其选秀资格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