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新赛季NBL联赛6月25日开战 福建揭幕战对拉萨

新浪体育

关注

来源:晋江经济报

本报记者_林小杰

本报讯 今日下午,福建闪电将在福州马尾体育场举行2017NBL(全国男子篮球联赛)赛季出征动员会。据悉,他们将在动员会结束后,马上前往拉萨净土的主场云南曲靖,备战新赛季的揭幕战。

作为福建第二支职业篮球队,福建闪电篮球俱乐部由至今为止CBA学历最高的刘九龙担任主教练。为了迎战新赛季,福建闪电进行了大刀阔斧的人员调整。除了保留原有的主力球员,还新增了本土大将李航,值得一提的是,在过去的10年中,李航还曾效力于CBA福建浔兴男篮,他的内线技巧绝对是福建闪电的一把“利剑”。此外,NBL冠军队出身的杨文博,曾效力于青岛双星队并且拥有“三分王”称号的辛华骏,获得“篮板王”称号的张耀仁,来自上赛季西安交大的“扣篮王”脱凡以及来自上赛季效力于洛阳中赫的张晓博等球员组成了福建闪电的新生力量。

另外,外援的加入让福建闪电迎战NBL新赛季增添了重要筹码,包括意大利甲级联赛全明星球员、乌拉圭甲级联赛冠军拉昆顿·罗斯,法甲全明星球员、马其顿联赛最有价值球员摩洛古·迪亚贝特。

记者了解到,2017年全国男子篮球联赛将于6月25日晚全面开战。14支球队进行主客场双循环比赛,排出名次。常规赛共182场比赛。季后赛于8月27日开始,常规赛前8名的队伍按照竞赛规程规定的对阵办法进行交叉淘汰赛,1/4决赛和1/2决赛采用五战三胜制(1-2-1-1),总决赛采用七战四胜制(2-2-1-1-1)。如总决赛打满七场,全部比赛将于10月8日结束。

25日,福建闪电将与拉萨净土在云南曲靖展开揭幕战,两支球队有一个共同点,就是都拥有前CBA福建浔兴男篮球员。目前,李航、陈金龙分别效力于福建闪电和拉萨净土。在赛季开始前的热身赛中,福建闪电曾在福州马尾主场惜败于拉萨净土,所以,这场揭幕战也是福建闪电的复仇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