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周琦手伤恢复良好 美医生鼓励他不带护指接球

新浪体育讯

关注

来源:公众号“篮点料儿”

作者:宋翔

中国球员周琦已经去美国休斯顿特训有一段时间了。很多球迷都是通过一些网上的图片与视频来了解他在休斯顿的情况。比如前几天前,周琦在社交工具上晒了在接受火箭名宿指导的训练视频,并且配文写道:距离新赛季又近一天。另外在之前火箭队总经理莫雷还晒出了周琦与火箭队名宿卢卡斯交流的照片等。

但我知道这些远远不能满足于球迷们的胃口。他们想知道更多的关于周琦的内容。尤其是大家很想知道的是,周琦现在的手伤恢复的怎么样了。我现在就写写这方面的东西。

大家都知道周琦在CBA总决赛第二场时伤到了左手拇指。当时情况不是很好,诊断是拇指骨折。对此新疆队在那个时候也做了最坏的打算,但周琦为了球队的利益,主动要求带伤出战后边的比赛。而这给球队注入了非常强劲的精神力量。而为了避免左手的伤情变得严重,无论是训练还是比赛,周琦都是带着特制的护指。

在总决赛打完后没多久,周琦就踏上了前往美国休斯顿的航班。当时我在湖南郴州跟随北京队采访他们打全运会预赛阶段的比赛,来不及与周琦见上一面,但我在他临行前还是给他打了一个电话。周琦向我比较详细地说了他这一年的变化,这次去美国的特训期待等。这个专访当时我发表在北京青年报上,球迷们有兴趣的话可以网上去搜一搜。

在采访中,当时周琦就跟我说,这次去休斯顿,除了之前安排好的特训外,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内容就是,检查手部伤势的恢复情况。而之后的特训情况也可能会根据他的恢复情况有相应地调整。

周琦在来到休斯顿后,他也马上做了一次的检查。在当时,周琦方面告诉我说,当时的恢复情况一般,伤口还没有完全愈合,但周琦每天都在坚持着艰苦的康复训练,周琦仍然会感到比较疼痛,但他为了自己的梦想,一直都在坚持着。与此同时周琦还一直都在进行篮球技术方面的训练。

而随着周琦在美国的时间推移,在前天的时候他再次去了医院进行了手伤恢复的检查。这次的结果令人感到鼓舞:我得到的独家消息是,周琦的手伤恢复情况良好,基本上骨头都长上了。更重要的是,医生告诉周琦可以不带护指去进行一些训练了。

“如果碰到之前的受伤部位还是会痛的,但是医生鼓励他还是不带护指接球。”周琦方面告诉我说。“现在周琦差不多恢复到85%左右的样子。”种种迹象表明,周琦的手伤距离痊愈已经不远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