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江苏男篮青锦赛起用00后球员 有机会调入一队

南京日报

关注

本报讯(记者 张昊) 2017年全国青年男子篮球锦标赛小组赛本周开战。代表江苏男篮出战的江苏肯帝亚青年队在首日(25日)比赛中对阵北京首钢青年队。虽然江苏队以78:85告负,但球队在比赛中大胆起用“00后”,着重培养本土年轻球员。通过此次锦标赛,表现出色的球员会有机会调入一队。

此次比赛分为四川广元、宁夏平罗、四川南充和重庆黔江4个赛区,江苏队所在的平罗赛区7个对手分别为天津荣钢、四川金强、山东高速、北京首钢、湖北马可波罗、广西威壮和浙江广厦的青年队。

首场比赛对阵北京,江苏队首节11:19落后。第二节吴俣成单节贡献8分,张有为贡献6分,江苏队将比分迫近到38:40。第三节北京队连续快攻得手,在本节结束时将比分拉开到65:56。末节江苏队一度将比分缩小到4分,但是关键时刻失误增多没能完成逆转。

虽然没有赢下比赛,但年轻球员表现可圈可点。主教练张成说:“江苏男篮在上一个周期存在着严重的人才断档,95、96年这一批没有顶上来。因此此次比赛我们大胆起用几名00后球员,希望给他们提供高水平比赛的机会,这也是未雨绸缪,为江苏篮球未来打基础。”

实际上,肯帝亚俱乐部一直在着力培养年轻球员。此前已经与孙鑫、蒋浩然两名00后球员签约。他们也是今年全运会青年男篮的主力。江苏肯帝亚男篮上赛季获得联赛第10名,队中只有易立和刘亚晖等少数几名江苏本土球员,大部分球员都是从其他球队引进来。作为曾经的CBA劲旅,江苏男篮要想实现再次崛起,培养出更多的本土年轻球员是必经之路。俱乐部总经理史琳杰表示,将通过这次青年锦标赛考察年轻球员的表现,表现出色的球员,会有机会调入一队,与一队一起训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