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网评:留给马布里的时间不多了

新浪体育讯

关注

来源:公众号“跳球”

作者:Bean先生

前两天,马布里回京为他的第一部个人电影做宣传。在见面会上,老马心情不错,和球迷做着互动,为电影《我是马布里》卖力的预热。一切如昨,仿佛他从未和这座城市,这座城市的首钢队有过裂痕。

而在这之前,马布里刚刚经历过一场几乎可能决定他新赛季去向的谈判。结果,并不如自己预期那般理想。

4月底,和北京首钢分手之后,老马就在个人社交网络上说过,他会用自己的行动证明,北京队错了。彼时,无论是老马的团队,还是老马本人,都非常自信,自信这个CBA历史上曾经最出色的外援在自由市场上不愁下家。事实上,现在马布里已经40岁了,无论他多么频繁的在社交媒体上晒出他的训练视频,身体状态,都抵不过40岁这个残酷岁月的事实。杨毅说,老马不退役,不是为了钱,而是源自于他内心对于篮球的热爱,一如当年的乔丹在奇才和如今卡特在灰熊。

马布里的未来,到底在哪里?

生涯末年,无论是乔丹还是卡特,都是在享受篮球,无法真正意义上带领球队前进,让球队发生质变。在NBA,他们因为热爱,甘当绿叶,这没问题。但是马布里不同,他在球队占用的是一个外援名额,在CBA,外援是球队的支柱,没有哪支球队乐意用一个外援名额来养一个心存热爱,行将退役的老将。热爱归热爱,不能转化成战斗力,都是胡扯。CBA是一场生意,冒着毁掉整个球队一个赛季努力的风险,陪一个老将赌,即使他是马布里,也得掂量掂量。

这也就是老马宣布成为自由人之后,CBA市场反应平平的原因之一。当然了,马布里这种级别的外援,找新东家,也是要挑一挑的。

马布里选择新东家,首要标准是市场,北上广深一线城市为优,另外还是要看球队实力,毕竟老马也不想自己最后一个赛季在不断的输球中结束,最后就是薪资了。其实薪资这事,马布里是可以做让步的,只要球队所在的市场好,以老马的号召力和背后团队的丰富的实操经验,赚钱不是难事。所以很多传言马布里跟某某球队谈加盟,最后因为几十万的价格没谈拢最终未能签约,基本都不太靠谱。

现在市面上关于马布里未来下家的传言有很多,有一些是利益相关之人故意放出来的,目的就是为了炒热这件事。有的,则是一些自媒体的想象。捕风捉影的事被吃了吐,吐了吃之后,变成各种版本。

之前北京台率先曝光出老马将和深圳签约,随后老马第一时间站出来辟谣,不仅如此,杨毅也罕见的正面”怒怼“北京台,指责对方没有大台之风,爆料这种假新闻。

这事看起来非常的蹊跷。北京台是不是曝假新闻先另说,单说这个先天关于老马去哪儿的新闻,不止这一件,而且其中也不乏一些大媒体的消息,现在看来没一个被证实。按理说这些都该是所谓的”假新闻“,但是为什么马布里和杨毅从来都没站出来怒斥,反倒是单跟北京台过不去呢?

仔细琢磨琢磨,这里头还是颇有故事的。

在北京队取得的成功,可以被老马复制到其他城市吗?

事实上,老马之前已经跟深圳队进行过一次加盟谈判,这事很多记者都知道。据说还有一路媒体在全程跟拍,一旦此事谈成,没准就是个独家大片。深圳队梁老板喜欢老马由来已久,尽管深圳队内部有不同的声音,梁老板还是力排众议,坚持想签老马。双方一度要走到签约最后关头,最后因为一些不可描述的原因,没签成。

这不可描述的细节中,就有一部分媒体的”功劳“。

在马布里的谈判对象中,除了深圳,还有北控。北控对于签老马,持谨慎态度。今年他们目标很明确,就是要进季后赛。为此球队高层特地换掉教练,请来经验丰富的丁伟,引援方面除了目前确定的王征,孙喆之外,东莞的年轻小将赵捷也基本接近加盟。未来不排除争夺刘晓宇和韩硕。

这一系列的动作,都是奔着冲进前八而去,老马来了,会如虎添翼还是适得其反?这没人敢拍着胸脯保证。北控球队实力偏弱,当然也不是老马的第一选择,唯好的是,还在北京,自己的根据地,熟络的媒体多,有球迷基础,一切活动好开展,场内场外,驾轻就熟。如果签不了深圳,只能转头跟北控聊聊了。

离新赛季开赛还早,按照以往10月底开赛的惯例,还有整整一个夏天的时间。但是对于老马老说,时间并不算多了,因为他的选择面并不宽。有些球队不想要马布里,有些则是马布里不想去,筛来筛去,只有那么几支球队。

当然,深圳队也没有完全把大门关死,虽然最新的消息说是崩了,但仍有不少媒体人觉得,老马最好的去处还是会是深圳,因为北控在引进老马这件事上,并不积极。

马布里的热爱和他油箱里最后的能量到底会在哪个城市兑现,很快,就会有答案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