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中国男篮蓝队举行反兴奋剂知识教育讲座

新浪体育讯

关注

来源:公众号“ 天下篮球风云汇”

5月25日下午4点,国家男篮集训队蓝队在北京体育大学国家训练基地第二会议室举行了反兴奋剂知识讲座,教练组成员及队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邀请了原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主任、北京体育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原北京体育大学党委副书记何珍文做了反兴奋剂专题教育讲座。

何教授从 “中国反兴奋剂经典案例”、“什么是兴奋剂”以及“运动员兴奋剂风险及防范”三个方面,图文并茂而又全面生动地对兴奋剂的危害进行了介绍。

通过讲座,蓝队队员深化了兴奋剂危害的认知,并进一步增强了防止误服误用、坚决远离兴奋剂的意识。

蓝队将于6月17日-21日在广州参加金砖五国运动会男篮比赛。此次讲座也是为贯彻落实国家体育总局竞体司关于做好2017年金砖运动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关于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的参赛目标工作,“满额满项参赛充分发挥应有竞技水平。干干净净参赛,确保在反兴奋剂、赛风赛纪以及文明礼仪等方面不出任何问题,取得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谈到此次反兴奋剂讲座的意义时,蓝队副领队张勇表示,国家男篮集训队成立以后,包括总局及协会领导,对反兴奋剂工作都特别重视,一再强调在比赛期间,尤其是出国比赛时期,反兴奋剂要求是零事故。“主教练杜锋和教练组成员都很重视这个问题,我们也第一时间邀请了何珍文教授,希望通过这次教育讲座,增加队员知识并提高他们防范意识,在实际生活和训练中能够认真严格要求自己,确保在训练和参赛过程中的安全性。”

作为中国之队赛事运营方,盈方公司也会一如既往、事无巨细地落实中国篮球协会要求,在保障运动员食品安全上做好后勤工作。从热身赛承办地甄选到落地的后勤保障,从赛时当地食药监局酒店驻扎,再到对菜品安全进行实时把控,盈方公司用心为每一位国家男篮集训队队员保驾护航。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