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李楠率队看升旗仪式:激发爱国主义精神

新浪体育讯

关注

来源:公众号“ 天下篮球风云汇”

为注重培养球员荣誉感,让队员时刻有为国争光的信念,国家男篮集训队红队主教练李楠带领队员于昨晚观看了励志电影《摔跤吧,爸爸》后,又于今天凌晨4点,率领众球员来到天安门广场观看升旗仪式。

通过升旗仪式和观看励志电影一系列爱国主义教育,主教练李楠表示集训队成立以来,一直把国家荣誉感责任感放在第一位,“在天安门广场这样一个特殊的地方观看升国旗仪式,又身处国家队这样一个集体,荣誉感和责任感会有不一样的触动。”

他说:“作为运动员,更要脚踏实地做好训练。不要被周边环境影响。希望通过这种形式去激发年轻球员的爱国主义精神,把动力转化到训练和比赛当中。”

旗仪式现场,红队队员赵继伟、翟晓川、邹雨宸、阿不都沙拉木·阿不都热西提分别接受媒体采访。

而在观看完电影后,小汇也在第一时间采访了球员。

赵继伟:运动员心态很重要

影片中拼搏和不放弃的精神让我感触很深。作为运动员,在比赛和训练中总会有起伏,但是心态很重要,必须要保持平稳。只有在平时训练中刻苦和投入更多,才能在比赛中体现出来。通过一点一点的积累,去实现心中的梦想。

赵睿:一步一个脚印追逐梦想

每一个运动员都会有这样的经历,而在登上领奖台前背后所付出的艰辛,感同身受。要想成为一个冠军,就要付出很多努力。也提醒我们,在今后的训练中,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不要忘了最初的梦想,即使达不到最后想要的结果,至少是没有遗憾。

付豪:更能理解父母对我们的爱

这个电影非常值得看,非常励志,是一种启发,也让我们更加理解了父母对我们的一种爱,希望自己的孩子会更好。一开始女主人公理解不了她爸爸,再到后来的理解,让我很感动。印象很深刻的片段是当片中国旗升起的时候,那种场景,会更加激励自己,只要刻苦努力训练,没有什么是做不到的。

王子瑞:每个孩子都是爸爸妈妈的骄傲

我们也是从小练到大的运动员,想到当初自己的梦想,尤其当在面对困难的时候,心中有一个信念始终支撑自己,告诉自己不要放弃,不能放弃,要坚持。每个孩子都是爸爸妈妈的骄傲。

阿不都沙拉木·阿不都热西提:用汗水换取成功

看完很振奋人心,对我感触很大。完全进入到故事情节中,因为自己是运动员,特别能理解片中主人公的辛酸,以及在背后付出的汗水。看到最后的比赛场景,心里也是一直为她们加油。努力训练,用汗水换取成功。

雷蒙:感谢教练的良苦用心

片子中父亲和两个女儿,就像我们和教练员的关系。教练员在背后付出了很多,顶着很多压力,我们也会更加理解教练的良苦用心。发扬坚持、不放弃的精神,为了梦想努力拼搏。

中国男篮之队首轮热身赛由李楠带领国家男篮集训红队出征。红队将于6月13日在辽宁大连、16日在吉林长春以及18日在浙江宁波先后与伊朗男篮展开较量。在爱国主义教育情怀激励下,让我们共同期待身披国家队战袍红队队员场上的精彩表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