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福建第二支职业球队正式落地 俱乐部连引强援

新浪体育

关注

来源:晋江新闻网

记者 林小杰

晋江新闻网5月24日福州专电 昨日,福建闪电篮球俱乐部在福州马尾体育馆正式揭牌。这也意味着,福建第二支职业篮球队正式落地。作为福州的第一支球队,福建闪电的到来将填补福建省会城市没有职业篮球队的空缺。

今年春节刚过,福建闪电开始了鸡年首训,这也是球队重组后的第一次集体训练,那次把地点定在了福州的福建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当时福建闪电已经在为更换主场埋下伏笔。直至昨日,福建闪电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福建闪电移师福州马尾。至此,福州球迷将可以在马尾体育馆欣赏到酣畅淋漓的职业篮球的比赛。

据悉,江淮闪电俱乐部创建于2016年1月,并于同年3月份获得中国篮管中心和全国篮球协会的注册批准并加盟NBL(全国男子篮球联赛),目前正积极备战今年的NBL比赛。

记者了解到,今年福建闪电进行了大刀阔斧的引援。从国内球员来看,福建闪电引进了曾效力于青岛男篮的张耀仁和张晓博,还有之前效力于上一届NBL冠军安徽文一男篮的杨文博。而最值得关注的,就是签约了曾效力于CBA福建浔兴男篮的内线球员李航。作为拥有10年CBA经历的老将,李航的加盟让福建闪电的内线实力急剧上升。值得一提的是,回到“家门口”比赛的李航,深受福州球迷的喜爱。

至于外援的人选,福建闪电篮球俱乐部主席熊咏鸽在发布会上透露,目前外援已经有了人选。其中一名球员曾效力于NBDL(美国篮球协会发展联盟),而且拥有强劲的冲击力;另一名则参加过法甲的比赛,同样实力不俗。虽然,熊咏鸽透露这两名球员分别司职后卫和大前锋,但例如姓名或者曾效力哪支球队这些更为具体的信息,熊咏鸽给现场媒体卖了个关子,“我只能说,这两名球员正在办理相关手续,6月初将到队集合,届时大家就知道是谁了。”

值得一提的是,福建闪电从建队开始,就一直遵循“铁血防守,闪电进攻”的战术思想。“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这支球队取名为闪电的原因。”熊咏鸽告诉记者,新赛季他们将会竭尽所能,为福建球迷献上精彩的比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