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稠州放鞠鹏给德比对手 总经理:希望广厦进四强

新浪体育

关注

来源:杭州日报

记者 戚珊珊

放走了内线大将王征的广厦男篮,在不久前引进了老将鞠鹏。从表面上看,是鞠鹏离开了上海队加盟了广厦。其实,鞠鹏此前是从浙江稠州银行男篮以租借形式到上海队的。所以这一桩球员流通真正的双方,是浙江两队。

这让很多球迷纳闷了:浙江两支球队不是经常拼得“你死我活”吗?这次球员流通的背后,有什么样的故事?

稠州银行男篮下赛季主场从义乌迁回杭州一事,几乎已成定局。也就是说,下赛季杭州将要上演真正的“同城”德比。

这不光是两队成绩的比拼,还有球迷市场的争夺。一直以来,双方球迷间阵营明确,“输谁都不能输德比”这一点双方都了然于胸。

哪怕近几年,稠州银行男篮经历球员更新换代,成绩起伏很大,但他们在自己的主场也总是能把排名很靠前的广厦拉下马来。正如稠州银行篮球俱乐部总经理方俊在上赛季所言:“我们之间,不是看排名决定的比赛。”

今后两队又再次同在杭州,同城德比大战的硝烟可想而知。所以在这样的背景下,鞠鹏加盟广厦一事,多少还是让人震惊的。和此前张永鹏租借到广厦不同,鞠鹏此次是加盟广厦,并非是租借形式。

那么鞠鹏能到广厦,究竟是如何促成的?“应该说,这是两家俱乐部高层之间的交流促成的,而且谈得非常顺利,时间也不长。”方俊表示。

当中还有一点,刚刚入选国家队的广厦内线新星胡金秋,此前代表浙江队青年组打了全运会,还在比赛中拼到受伤,嘴唇缝了20多针。最终浙江队在小组赛以全胜之势晋级,胡金秋可谓功不可没。

“我们也很感谢广厦能帮我们打全运会,大家都是浙江篮球的一分子。我们这几年联赛的成绩确实不如广厦,我们也希望他们能够进入四强。”方俊表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