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全运预赛-新疆大胜河北取连胜 可兰单节11分

新浪体育

关注

来源:晨运荟

作者:周端璞

4月25日,新疆全运男篮迎来了本次全运会预选赛的第二个对手。面对和自己有着明显实力差距的河北队,新疆队首节便取得了23分的领先优势,最终以109:61获胜。本场比赛,新疆队陈泽旭、刘羽楠、唐才育等小将都获得了上场机会并有不俗表现。

由于拥有山东、新疆、福建、四川、江苏等队,十三运会男篮预选赛宁夏赛区被称为“死亡之组”。不过,在“死亡之组”中也有实力一般的球队,那就是河北男篮。

众所周知,全运会并不是按照球员籍贯进行分队比赛,如果要参赛,首先得在体育局注册。许多省市的全运队伍都以当地篮球俱乐部球员为主,没有俱乐部的省市只能到处“搜罗”球员。

在全运赛场,篮球人才不少的河北队就是典型。拿现役运动员来说,来自河北的就包括北京男篮的国字号选手孙悦、翟小川,吉林男篮核心钟诚,曾效力江苏同曦的后卫解立彬,效力广厦的王征和张伟,以及效力于广东男篮的邵英伦。可惜,这些人中只有张伟可以代表河北出战。

预选赛首轮面对山东队,河北队全无招架之力,以70:101告负。第二轮面对四川,虽然张伟得到27分,但河北再次以74:100告负。

4月25日面对新疆,缺乏人才的河北依然举步维艰。首节比赛,他们已经10:33落后,新疆队可兰白克单节得到11分,阿不都沙拉木8分。

面对实力一般的对手,新疆队在第二节就开始换上陈泽旭、刘羽楠等小将锻炼队伍。

到了下半场,西热力江上场以老带新,丁浩然、唐才育等95后小将也都得到了上场机会。

最终,新疆队进入大名单的12人均有超过8分钟的上场时间,8人得分超过7分,全场送出20次助攻投中16记三分。

本场比赛,小将刘羽楠得到全队最高的21分11个篮板,唐才育投中4记三分得到18分,史仪得到9分6助攻2抢断,阿不都沙拉木15分4次助攻,陈泽旭和何敬佳各得7分,几位小将都得到了足够的表现机会。

明天中午15:30分,新疆队将迎来小组第三个对手,邱大宗挂帅的广西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