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不报名也选秀!赵继伟有玄机 神秘团队为他铺路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4月26日,NBA今天正式宣布一共有182名球员已经提前报名参加今年的NBA选秀大会,其中有45名国际球员,包括了中国八一队的邹雨宸,但是之前有报道称也将参加选秀的辽宁控卫赵继伟并没有出现,这到底是什么原因呢?

日前,对于选秀的话题,正在打全运会的赵继伟本人并未做出正面回应,没有承认也并未辟谣。而根据NBA规定,想要获得参加NBA选秀的资格,球员首先应该满足最低年龄,即19周岁,也就是在选秀大会举办的自然年内年满19周岁。

国际球员想要参加NBA选秀,除了至少19周岁之外,还必须符合以下三条中的任意一条:

1、在选秀大会举办的自然年内年满22周岁(超过22周岁且未能在22岁生日当年的选秀大会上被选中的国际球员将自动成为自由球员);

2、该球员在NBA之外,但必须是美国之内的职业篮球联赛打过球;

3、该球员报名自己是一个“提前选秀”的球员。

邹雨宸今年7月才刚满21周岁,而赵继伟在今年8月就年满22周岁。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说,赵继伟可以自动参加NBA选秀,他并不需要申请提前参选(early enter)。

关于赵继伟的情况,我们可以拿去年的王哲林来做参考。去年NBA选秀大会,当国人的目光都集中在周琦的身上时,王哲林突然在第57顺位被灰熊队选中,其实王哲林的情况和如今的赵继伟有点像,他们都是年龄达标自动参选、而且都没有出现在NBA官方的提前报名名单上,而王哲林最后能够被选中,他背后的经纪团队在其中做了很大的工作。

而据悉,如今的赵继伟背后也有一支非常强大的神秘团队,在为他的NBA选秀铺路,通过跟球队的接触,推广赵继伟。

再比如前年的郭艾伦,他是在选秀大会开始前的一、两天才决定参选,并出现在了官方的候选名单中。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