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京媒:马布里去山东说法不实 他仍未决定去向

新浪体育

关注

转自公众号“北京体育广播”

在北京男篮和马布里解约后,马布里的下一站成了外界关心的话题。比起传得沸沸扬扬的北控和深圳,山东似乎更有可能成为老马的落脚地。回过头来看,耐人寻味的是,几乎是在老马被解约的第一时间,山东队长、球队核心睢冉就表达了对马布里的致敬。

但是,北京体育广播记者舒阳表示,马布里去山东说法不属实。“马布里肯定是不愁下家,包括北控和深圳。从本周一开始,马布里团队开始与各方进行接触,这是一个非常慎重的事儿。”

睢冉的长文致敬显得情深义重

在北京男篮正式宣布和马布里解约后,马布里在个人微博上发布离队自白。同一时间里,马布里的众多对手中,除了昔日的北京队长、如今效力于江苏男篮的陈磊发微博谈及此事外,回应最快的便是昔日曾和马布里多次在场上发生冲突的睢冉。甚至,睢冉的回应比北京队很多球员都要快。最重要的是,睢冉的长文致敬显得情深义重。

睢冉当时是怎么说的呢?睢冉表示,“也许马布里会离开北京了,我们之间恩怨也就此终结,我又何尝不是那个与他对位、战斗、受益匪浅的那个人……场上的恩怨是各为其主……过去的辉煌也会被铭记……但职业球员终会离开……祝福老马!”

长文中,睢冉表达了对老马的尊敬,也强调和老马恩怨已了,言辞中还表达了对马布里态度的转变。在马布里更新微博没多久后便第一时间发微博致敬老马,这不禁让人猜测这是睢冉在向马布里示好。

耐人寻味的是山东另一位核心丁彦雨航的评论,当睢冉更新微博后,丁彦雨航的评论是:“新闻发言官”。虽然小丁是半开玩笑的说,但小丁和睢冉两位对手,在老马被解约后的态度,让人难免会联想他们这是在示好马布里,毕竟山东和北京打最近几个赛季已经成为名副其实的宿敌,每一次交手都是火星四溅。

陈磊:老马让北京为篮球痴狂

北京队昔日老将陈磊虽然已经为江苏肯帝亚效力了两个赛季,但曾为北京队征战15个赛季的他,仍然念着旧情。昨日北京队放弃续约马布里后,老将陈磊坦言有些伤感,还发表长文称因为这件事一夜失眠,他也回忆了与马布里共同在北京队的各种片段,并对老马送上自己的祝福。

陈磊表示:我只想跟大家分享一下自己的想法,我认为老马给北京带来的财富不止是三个总冠军而已。他的到来唤醒了北京这座城市对篮球运动的那种痴狂,五棵松夺冠那一夜真的是万人空巷,感觉一瞬间每一个人都在谈论篮球,每一个人都开始关注北京篮球和首钢俱乐部。每一个人都在为北京篮球的未来抱有希望。现在北京的篮球训练营不计其数,各种篮球培训充斥着大街小巷的篮球馆,这是为什么,为什么有那么多孩子喜欢上了篮球,为什么那么多家长同意自己的孩子去打篮球,因为他们的城市篮球队是全国冠军,队里有马布里,有翟晓川,方硕,他们是孩子们的偶像,是他们追逐的目标。试想如果北京队没有拿到这三个冠军,像以前一样连续几年不进季后赛,北京的篮球现状会是什么样的,还会有那么多的人喜欢吗?还会有那么多人去关注他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