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全运会赛场京粤大战也火爆!买不到票了!

新浪体育

关注

全运会预赛广东60-44胜北京

“请给我来一张北京对广东比赛的一等票。”

“对不起,没有了。这一场的一等票都卖完了。”

这是今天中午出现在郴州赛区一个售票点的场景。两个小时候后,记者第一次在郴州体育中心篮球馆的一层看台上(销售区域),看到了满满的人群。这是比赛开始三天以来,球馆第一次有这么多的观众到场观赛。

在郴州赛区的大幅宣传海报里,孙悦、易建联、刘炜从左到右。虽然易建联没有来到郴州参加预赛,但国手、前国手众多的广东和北京队的对决绝对算得上是本赛区最大的看点。

重视比赛的不仅是观众。开赛前,记者得知中国篮协副主席、广东省篮协主席刘克军专程成广州坐高铁前往郴州只为亲自观看本场比赛。值得一提的是,昨天还轻松随意的制服组今天也换上了统一整齐的蓝色POLO衫。看得出来,广东队上下对于本场比赛都很是重视。

比赛第一节,广东队可能是太过紧张,得分很不理想。首节结束8比15落后。第二节,广东队有所改善,但投篮的命中率还是不太好,分差逐渐被拉回一些。半场结束,分差只剩4分。

经过半场的调整,广东队在下半场开始走入了自己的节奏。任骏飞在内线的发挥开始帮助球队反超、领先。上半场还不紧不慢的北京队开始出现各种不适应。失误、犯规、投篮不进。再接着第四节,北京队进入了得分荒。整节比赛,他们只得到了4分。最终44比60落败。

赛后,北京队的更衣室禁闭大门,并且一片沉默。过了不知道多久,闵鹿蕾推开大门走出来。他勉强的挤出一点笑容,冲着门口等待的北京媒体摆了摆手,然后一个人走出体育馆上了大巴车。而队员则表示这场比赛输球,主要是他们主力队员发挥不好。

和北京的沉默形成对比的是,广东队的更衣室里传来的是一阵掌声。拿下北京这个小组赛最强对手之后,在广东看来还有两场硬战需要打,那就是上海队和浙江队。而这两支队伍在昨晚也是打到最后才决出了胜负。“我之前看了浙江和上海的比赛,这两支球队实力也很强。”杜锋赛后已经将注意力放到了更远的地方。

比赛结束后,郴州突然开始下雨。然而这依然不能阻挡观众们的热情,大家守在两个球队的大巴前,不肯离去。广东省篮协主席看着门口的人群,感慨的说了一句,“观众还真是不少呢!”

(晨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