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30号王子瑞一夜化身库里 他要在新疆证明自己

新浪体育

关注

转自公众号“晨运荟”

为了致敬库里,王子瑞在来到新疆时将球衣号码改为了30号;为了对得起身后的30号,王子瑞加练三分的次数更多了。4月24日晚,在宁夏中宁的十三运会男篮预赛中,王子瑞的付出得到了回报,他全场三分球5投全中得到全队最高的25分和7次助攻,新疆队也以105:81战胜江苏取得开门红。

17天前,2016-17赛季CBA联赛在广东东莞落下帷幕,新疆队4:0战胜广东,成为了联赛史上第六支总冠军球队。自浙江广厦转会而来的王子瑞,幸运地在来到新疆的第二个赛季便拿到了总冠军。不过,他的心中也有不甘。“自己在联赛时出场机会比较少,也憋着一股劲儿,想证明自己。”王子瑞说。

确实,对于任何一个运动员来说,都希望能够在球队发挥自己的作用,王子瑞也不例外。总决赛后,各种各样围绕着新疆男篮的庆祝仪式纷至沓来,王子瑞却没有放松,他在等待那个展示自己的舞台——全运会。

和外援唱主角的CBA联赛相比,全运会是一个完全由国内球员当家做主的舞台,国内最优秀的球员齐聚一堂,为全国第一的荣誉奋力拼杀。

由于预赛第一天轮空,身处宁夏中宁赛区的新疆全运男篮4月24日才迎来自己的首秀。为了满足本次全运会出台的“95后新政”,让球队最强的两名95后球员阿不都沙拉木和史仪同时出场,郜树敏排出了双控卫的阵容,王子瑞、史仪同时先发。

新疆队首秀的对手,是老牌强队江苏队。他们在第一场比赛和四川遭遇,最终以29分劣势惨败。比起惨败,江苏队传出有人指责孟达“放水”的新闻,更是让他们陷入内忧外患。

本场比赛,由于身边有了组织能力出色的小将史仪,联赛中大多出现在控卫位置的王子瑞被彻底解放。借掩护干拔三分、三分线内一步急停跳投、篮下抛投、反击一条龙上篮……王子瑞的表现如同他的微博名一般——Jerry要像Curry一样。“今天的王子瑞简直是库里附体啊!”看到王子瑞的表现,一位球迷这样感慨道。

除了得分,王子瑞本场比赛还送出了全场最高的7次助攻,得到全场第二高分23分的俞长栋多次接到王子瑞的妙传,轻松得分。

全场比赛,新疆队基本全场保持着10分左右的领先优势。只有第四节中段,江苏队的攻击波曾将比分暂时追至6分。不过,替补出场的新疆队球员兼助理教练西热力江连中3个三分,瞬间带领球队将分差拉开到了17分。

“总决赛的老球员今天一直带领着我们,球队非常团结,相信我们大家拧成一股绳,团结起来能打好每一场比赛。”赛后,接受新疆晨报记者采访时王子瑞这样说。

本场比赛,除了得到25分的王子瑞新疆队其他球员也发挥非常出色,俞长栋出战35分钟拿下23分11个篮板,史仪12分6助攻2抢断,可兰白克15分5篮板,西热力江投中4记三分得到17分,阿不都沙拉木打满40分钟得到13分10篮板5助攻3盖帽2抢断的全面数据。赢下首场比赛,王子瑞表示这只是第一场球,赛会制比赛会很疲劳,大家还会继续努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