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姚明出席NBL联赛裁判培训班:会做实裁判委员会

新浪体育

关注

转自中国篮协公众号

四月的秦皇岛,春暖花开,风和日丽。24日上午,由中国篮协主办的2017NBL联赛裁判员培训班在国家体育总局秦皇岛训练基地开班。中国篮球协会主席姚明、秘书长白喜林、联赛办负责人薛云飞、秦皇岛训练基地主任丁启鹏出席了今天上午的开班仪式,并做了动员讲话。来自全国的80多位裁判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秦皇岛训练基地主任丁启鹏首先代表基地全体干部职工欢迎培训班全体成员的到来 ,并表示将用服务国家队的经验和模式为本次培训班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中国篮协秘书长白喜林在讲话中提到,国家领导人对中国体育的改革,特别是篮球项目的改革非常重视,并在不同场合对篮球改革做出了重要指示。白喜林指出,在国家体育总局党组的领导下,中国篮球改革平稳有序地推进,已经步入快速发展期。裁判员队伍建设也要跟上改革的步阀。目前,我国优秀的篮球裁判员严重匮乏,业务能力不强、职业素养不高、行业风气不好等问题,严重制约了裁判员水平的提高,也影响了中国篮球的公信力和形象。今后要进一步完善裁判员的选拔、使用、培训、考核、监督的管理体制和机制。NBL裁判员队伍普遍较为年轻,他要求大家要抓住机遇,认真学习,知行合一,做一个合格的裁判员。

中国篮球协会主席姚明在讲话中强调,裁判员是篮球场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下一步中国篮协要将裁判委员会做实、做强,并对年轻裁判员寄予了殷切期望。

开班仪式由中国篮协联赛办负责人薛云飞主持。

开班仪式后,姚主席、白秘书长一行还观看了国家U19、U16女篮的训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