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德甲

比梅西更冤!五大联赛助攻王连金球奖30人名单都没进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法国足球》公布了2022年金球奖的30人候选名单,梅西的落选引人注目,而一位球员的落选同样引发争议,这位球员就是拜仁的穆勒,作为上赛季欧洲五大联赛的助攻王,他居然连30人名单都未能进入,而这也不是他第一次被金球奖忽略。

上赛季目前出场45次,打入13球,助攻25次,在德甲出场32次,打入8球,助攻21次,是拜仁夺冠的大功臣。

最近3个赛季,穆勒都是德甲的助攻王,分别贡献了21次、18次、21次助攻,其中2019-20赛季和2021-22赛季都是五大联赛助攻最多的球员,但他在金球奖评选中一直不被看好。

事实上金球奖对整个德甲都不太友好,上赛季莱万获奖呼声很高,最终却输给梅西。上一次德甲有球员拿到金球奖,还要追溯到1996年,当年来自多特蒙德的萨默尔获得了金球奖。

(伊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