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德甲

2日本球员获欧联杯创亚洲纪录 下季7日本球员踢欧冠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听新闻

北京时间周四凌晨,法兰克福在欧联杯决赛中通过点球大战击败格拉斯哥流浪者,获得了冠军。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法兰克福两位日本球员都上场了,镰田大地踢满了120分钟,还在点球大战中罚入一个点球,而长谷部诚也在第58分钟替补上场。本赛季镰田大地在欧联杯中为法兰克福打进5球助攻1次,可以说是夺冠的大功臣。

上一次有日本球员所在的球队夺得欧联杯,还是2001/2002赛季的费耶诺德,当时日本球员小野伸二随费耶诺德在决赛中3比2击败多特蒙德,拿到了欧联杯的前身——欧洲联盟杯冠军。

法兰克福成为了欧联杯历史上第一支队内有两名亚洲球员的夺冠球队;参加了点球大战的镰田大地,成为了亚洲足球历史上第一个在欧联杯点球战中破门的球员;长谷部诚是第一个夺得欧洲赛事冠军的亚洲籍队长,38岁的他,还超越当年35岁的车范根(1988年在勒沃库森获联盟杯),成为了欧联杯历史上夺冠年龄最大的亚洲球员。车范根在1979-1983年就曾经在法兰克福效力,并且帮助球队获得了1979-1980赛季的欧洲联盟杯。

此外,在法兰克福拿到欧冠资格后,除了镰田大地和长谷部诚,利物浦的南野拓实,凯尔特人的古桥亨梧、前田大然、旗手怜央和井手口阳介这几位日本球员只要不离队,肯定可以在下赛季出征欧冠。

(塞尔吉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