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德甲

欧冠改为赛会制移师葡萄牙?葡总统:8月好消息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据葡萄牙多家媒体报道,欧足联与俱乐部正讨论欧冠重启的B计划,即1/4决赛及以后阶段都在葡萄牙举行,8月22日结束。

欧足联当前计划是赛制不变,在决赛之前仍然进行主客场两回合,从8月4日到29日结束。但据葡国媒体的说法,欧足联执委会和欧洲俱乐部协会正在讨论B计划,将欧冠浓缩为赛会制,1场定胜负并引入加时和点球,此举不仅减少比赛场次,还最大限度减少球队旅行。

欧冠决赛原定在伊斯坦布尔举行,但出于卫生安全考虑,可能会改在其他地方。疫情较轻的葡萄牙或被选中,里斯本将是理想的承办城市,因为葡萄牙主办了2004年欧洲杯,球场设施比较新。与德国相比,葡萄牙还有个有利条件,就是所有欧冠参赛队都已出局,不存在主场获利的问题。

媒体称,欧足联本月就将作出决定。葡萄牙总统马塞洛-雷贝洛-德索萨放出口风,“我有种模糊的感觉,8月葡萄牙在国际足球方面,可能还有好消息。”

但他拒绝透露是什么赛事,“我不知道,让我们再看吧,这个不由我来宣布。“

(马舸)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