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德甲

葡超周三重启各方纷争不断 极端球迷组织要搞事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葡萄牙超级联赛将于当地时间周三重启,成为继德甲之后,欧洲第2个重启的主流联赛,但在主场安排、5名替补、免费直播等议题上,各方还在争吵不休。

葡超采用的医疗指引与德甲类似,但有些措施引起了俱乐部的不满。卫生当局要求在“尽可能少的球场”举行比赛,18家葡超俱乐部中,有16家将在主场比赛,圣克拉拉和贝伦人例外,前者位于大西洋亚速尔群岛,后者脱离母公司后无法使用主场。两队都将使用里斯本附近的国家队训练中心。

马里蒂莫则反对每场每队可换5人的规定,这家来自C罗老家马德拉岛的俱乐部将继续在主场踢球,但去客场却比较麻烦。

葡萄牙专业足球网站Mais Futebol分析称:“卫生总局的指示看起来合理且不偏不倚。但落到实处时,情况变得糟糕。”

葡超联盟主席普罗恩卡也成为众矢之的。为避免球迷聚集,他在公开信中要求政界人士提供帮助,改在免费频道上转播比赛。本菲卡主席路易斯-菲利佩-维埃拉对这封公开信感到“愤怒”,另一巨头波尔图则指责维埃拉领导了反对联盟。

除了本菲卡,布拉加等几家俱乐部也公开反对免费转播,比赛将继续在付费频道直播。比赛期间需要大量警察到场,防止球迷违反社交距离规定。但波尔图死忠球迷组织宣布,周三将陪同球队前往35公里以外的法马利康,先在酒店支持球队,然后在球场外抢占地盘。

葡萄牙总统马塞洛-雷贝洛-德索萨敦促球迷谨守规则,“球迷们现在应该明智地远离球场。回归必须一小步一小步完成。我们不应操之过急,因为我们希望顺利推进,要避免挫折。“

联赛重启之时,每一方都应该表现出责任心,但事实并非如此,足球管理部门、政客和球迷各自为政。5月初恢复训练后,本菲卡是筛查出新冠病例的4支球队之一,并于上周五将球队隔离,但大多数俱乐部没有采用这种方法。Mais Futebol分析说:“葡萄牙总是这样。俱乐部制造噪音,没人有勇气对抗,每家俱乐部都为所欲为。”

(马舸)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