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德甲

前巴西国脚骑车600公里募捐 救助新冠贫困家庭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36岁的前巴西国脚弗雷德周一开始了为期5天、长达600公里的自行车之旅,帮助受新冠疫情影响的贫困家庭。

弗雷德在社交媒体上宣布,他将从东南城市贝洛奥里藏特前往里约热内卢,也是他目前的球队弗卢米嫩塞的所在地。目标是救助4000个贫困家庭,每骑1公里就会捐赠一个食物篮,同时发起了在线募捐活动。

弗雷德已于当地时间周一5:15动身,走殖民地时期采矿活动修建的土路和小路,避开主要公路,也避免人们给他加油,违反社会距离规则。他的最终目的地弗卢米嫩塞训练基地靠近2016年里约奥林匹克公园。

根据谷歌地图,最理想路线是445公里,但由于弗雷德要绕路,路程将达到600公里。他的随行人员包括私人教练杰斐逊-索萨,还将有两辆侦察车,配备一名机械师、一名理疗师、一名录像师,以及推动该项目的一位企业主。行李中除了露营装备,他们还按照卫生部建议,携带了口罩和固体洗手液。弗卢米嫩塞的营养专家雷纳塔-法罗提供了建议。

全程陪同弗雷德的杰斐逊-索萨说:“我们做好了准备,挑战很严峻,但我们训练了4个月。近2个月,我们一直在骑车,每周3到4次,平均每周200公里。在心理上,我们也做好了充分准备,我认为这是挑战的重要因素,因为路程令人精疲力竭,我们不知道该怎么走。当然,我们会有条路线,但不知道具体情形,不知道哪里可以推进,哪里可以放松。食物,水和睡眠也很重要,如果我们睡得好,恢复得好,我们就能完成。”

弗雷德代表巴西队出场39次,攻入18球,参加了2006年和2014年世界杯。夺得2007年美洲杯和2013年联合会杯冠军。在俱乐部层面,曾经帮助里昂夺得法甲3连冠。

(马舸)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