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德甲

德甲-桑乔戴帽破纪录 小阿扎尔传射 多特6-1客胜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6月1日0时(德国当地时间5月31日18时),德甲第29轮开始1场较量,多特蒙德客场6比1横扫垫底的帕德博恩。所有7球均为下半时打进。桑乔上演帽子戏法,成为史上最年轻的德甲30球球员,追平英格兰球员德甲单赛季进球纪录。小阿扎尔和替补出场的施梅尔策传射,阿什拉夫破门。

哈兰德膝伤缺阵,达胡德更因膝伤提前告别赛季,埃姆雷-詹和桑乔顶替出场。开场后,帕德博恩连续获得反击机会,安特维-阿杰伊禁区右侧不是打偏就是打高。皮什切克后场长传,小阿扎尔禁区右侧小角度射门被青格勒封出。霍尔特曼分球,安特维-阿杰伊禁区左侧小角度打高。

下半时开始4分钟,桑乔左路传中,阿什拉夫后点距门10米处推射被青格勒托出近角。随后桑乔禁区右侧低传,小阿扎尔前点距门6米处轻推偏出远门柱!多特第54分钟打破僵局!格雷罗禁区左侧趟过施特罗迪克底线传中,青格勒扑球脱手,小阿扎尔小禁区边缘推进空门,1比0。

仅过3分钟,德莱尼直传禁区左侧,布兰特低传后点,桑乔在门前3米处推进空门,2比0。桑乔脱下球衣,露出内衣上写的“为乔治-弗洛伊德伸张正义”,被黄牌警告。

维特塞尔换下德莱尼。布兰特横敲,埃姆雷-詹禁区弧顶推射被青格勒没收。帕德博恩第72分钟扳回一球,德雷格尔禁区右侧射门被埃姆雷-詹右肘挡出,点球!埃姆雷-詹吃到黄牌,许内迈尔操刀轰进左上角,攻破老东家球门,1比2。

桑乔2分钟后恢复2球优势!小阿扎尔左路传中,桑乔在门前13米处左脚射门入远角,3比1。

雷纳换下布兰特。多特最后阶段又连下三城!第85分钟,施梅尔策禁区左侧断球横趟分右侧,阿什拉夫在门前13米处斜射钻进远角,4比1。阿什拉夫本赛季德甲5球均为客场打进。

莫雷和巴莱尔德出场,换下阿什拉夫和埃姆雷-詹。第89分钟,维特塞尔禁区右侧传中,施梅尔策前点扫射入网,5比1。

桑乔补时阶段完成帽子戏法!莫雷后场直传反击,桑乔右路突入禁区距门10米处推入近角,6比1。桑乔超过莱万(29球,3次助攻),成为本赛季德甲参与进球最多的球员(17球,16次助攻),追平凯文-基冈保持的英格兰球员德甲单赛季进球纪录(1978-79赛季17球),2004-05赛季开始相关统计以来首位单赛季德甲15+球且15+次助攻的球员,1994-95赛季英超勒蒂塞尔之后,首位欧洲5大联赛单赛季15+球且15+次助攻的英格兰球员,与克佩尔、迪特-穆勒、哈弗茨并列单赛季德甲进球第2多的U23球员,仅次于1969-70赛季打进19球的菲舍尔。英格兰球员上次在英格兰以外的欧洲5大联赛上演帽子戏法,恰巧是在31年前(1989年5月31日,布莱恩-斯泰因,法甲卡昂对戛纳)。

帕德博恩(4-1-4-1):17-青格勒/25-德雷格尔,5-施特罗迪克,2-许内迈尔,29-科林斯/13-顺劳/22-安特维-阿杰伊(83'亚斯琴布斯基),39-瓦西利亚迪斯(83'萨比里),18-斯尔贝尼(66'措林斯基),38-霍尔特曼(74'普勒格尔)/30-曼巴(66'米歇尔)

多特蒙德(3-4-2-1):1-比尔基/26-皮什切克,15-胡梅尔斯,16-阿坎吉/5-阿什拉夫(87'莫雷),27-埃姆雷-詹(87'巴莱尔德),6-德莱尼(69'维特塞尔),13-格雷罗(80'施梅尔策)/7-桑乔,19-布兰特(80'雷纳)/23-小阿扎尔

(马舸)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