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德甲

德甲重启带来的变化:闭门作赛令主队优势全无

新浪体育

关注

因疫情停摆3个月后,英超将于6月17日回归,92场比赛,全部关门,全部线上线下直播。

重启后会是什么样?看过德甲的人也许会知道有什么不同,没有球迷,没有气氛,连庆祝都乏善可陈。但是比赛会改变吗?在这里,我们通过分析一下德甲回归以来的变化,可以试图分析出英超回归可能带来的变化。

主场没有优势

如果英超如愿重启,那么主场球队可以忘记自己的主场优势。据《每日邮报》报道,二战以来所有的闭门赛事,空荡的看台几乎可以削减主场优势。

停摆之前,德甲主队赢了43%的比赛;重启以后,德甲主队在32场比赛中仅赢下7场,胜率21%,客队赢下48%的比赛,而停摆前只有35%。

保级队阿斯顿维拉在最后10场比赛中有6个主场,但这看起来并没有什么优势了。

进球更少

德甲是欧洲五大联赛中进球最多的联赛。停摆前场均3.25球,重启后场均不到3球,每场比赛射门减少2.6次。

停摆前,每1.7场德甲比赛最后10分钟都有1个进球,现在是3场。也许是没有球迷的激励吧。

慢节奏

英超的激烈程度是吸引人们关注的原因,但闭门作赛更容易引发对“友谊赛”的担忧。德甲回归以来,射门和进球数都减少,传球次数却增加。每场比赛比赛多出18次传球,而最近一轮的数字是33。

球队在本方半场传球次数更多,重启后球队在后场的传球次数比停摆前多出30次。还有更多的铲球。

裁判

长期以来的研究表明,裁判容易受到主场人群的潜意识影响。德甲的回归也佐证了这一观点。停摆前,主队每19场比赛仅获得1张红牌,而客队每8场就有1人被罚下。但重启后,主队得到4张红牌,客队只有3张。唯一相同的是,主队和客队得到的黄牌比以往都少,这也说明比赛对抗程度有所下降。

(斯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