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德甲

37场43球!拜仁杀神刷爆纪录 世一锋就等欧冠了

新浪体育

关注

对阵杜塞尔多夫的比赛,拜仁球迷们格外期待莱万能够进球——因为杜塞尔多夫对莱万而言是一个奇妙的“苦主”,此前5次交手居然能让波兰神锋颗粒无收。这次莱万不负众望完成梅开二度,创造了一连串的里程碑,也继续展现着自己本赛季惊人的状态。

上半场临近结束,莱万自己策动了一次精彩的配合,随后又接应基米希和穆勒的连续做球亲自完成了终结,打开了对杜塞尔多夫的进球账户。这样一来,本赛季参加德甲的所有18支球队都已有过被莱万破门的记录,现役德甲球员中只有罗伊斯和福兰德能够做到这一点。

这也是莱万在德甲制造的第300个进球,其中进球230个,助攻70次。这个进球数字足以让他排在德甲历史射手榜的第三位,第二名的克劳斯-菲舍尔也在他的追击范围之内。

下半场开始不久,莱万又在小禁区边缘巧妙破门,将自己本赛季的俱乐部进球数提升到43个。这已经追平了他职业生涯的单赛季进球纪录,要知道拜仁本赛季至少还有6场比赛,至多还能有10+场比赛要踢呢。这赛季冲击50球,对莱万而言完全有戏。

本赛季莱万的进球效率相当惊人,比之前几个赛季的高光又还有提升。以目前的状态和这个赛季的表现而言,第一中锋的称号当之无愧。虽然这位铁人也遇到了罕见的休战期较长的伤病,但疫情爆发导致的停摆某种程度上也帮到了莱万,让他缺席的比赛场次减少了。

不仅如此,利用停摆期间的宅家训练,莱万也有时间做一些平时赛程密集阶段无法进行的练习,复训复赛之后他甚至觉得比以往的身体状态还要好。

莱万本场4次射门就攻入2球,还有2次关键传球和2次成功过人,活动范围也非常大,这也让人想起了对阵切尔西首回合时那个无所不能的莱万。而拜仁9号的终极目标,自然也是直指大耳朵杯,而且德甲巨人本赛季夺冠的机会是比较可观的。

赛前谈到莱万对杜塞尔多夫从未进球时,拜仁主帅弗里克就表示,重要的是球队需要处于良好状态,并且可以创造机会。而从两个进球的过程就能看出,球队也能给莱万足够的支持。

通杀德甲18队,德甲造300球,追平单赛季进球纪录时比原纪录足足少用了10场比赛……德甲冠军悬念已经不大,如果欧冠能够顺利复赛,莱万无疑也将摩拳擦掌,静候比赛的到来。

(华迪维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