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德甲

拜仁稀世珍宝!00后就是世界最佳了?馋哭N大豪门

新浪体育

关注

一名00后的球员,在五大联赛打上首发也就半个赛季,这就能争夺同位置的世界最佳了?

是的!在近日利物浦传奇球星约翰-巴恩斯给出的当今最佳11人阵容中,左后卫的位置上已经出现了阿方索-戴维斯的名字。毫无疑问,这位小将至少已经进入了世界最佳左后卫的讨论范围中。对阵多特蒙德的关键战,戴维斯又在攻防两端展现了自己的能力。

其实戴维斯本场比赛的前半段发挥并不稳定,在边路的处理球出现了一些失误。但对手也实在架不住他能冲能跑,自己犯的错总是能够迅速弥补回来。在上半场他还上演了以35.27公里的时速高速回追拦住哈兰德的一幕, 更可怕的是这对他而言只是常规操作。

哈兰德毕竟不是速度狂魔,因此人们难免觉得这没什么了不起的。但在看比赛的时候,看到一方明明有了明显的身位优势和机会却被另一方硬追回来,这种震撼和心理作用是显见的。

塞身后球?你超车超不过!你把他挤开了?照样追得上你捅得了球!

正如穆勒赛后所说,每当对手觉得,哎呀我有一点时间处理球的时候,戴维斯就滴滴滴一路小跑冲过去把球断走了。说得夸张一点,想用速度强突戴维斯,想要强行超车走戴维斯的身后,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弗里克上任后,拜仁几乎没有因为左路被打身后丢过球。

考虑到拜仁在弗里克手下踢的是高强度的前场压迫,你就知道后场有一侧连反击都打不穿是何其恐怖的事情。打不穿也就算了,你还不能被他打穿。拜仁全场14次尝试过人,戴维斯一个人就占了一半,而且7次尝试5次成功,其中上半场一次连续摆脱三四名球员更是精彩绝伦。

这种连续摆脱需要球员双脚都能有迅速且娴熟的触球和带球能力,另外要很好地把控转身、晃动等技术动作的时机和节奏。在这方面,戴维斯显然有着不错的才能。本赛季德甲和欧冠赛场,他已经贡献了2球7助攻,场均成功过人次数也是德甲第一名,成功率是惊人的64.3%。

本赛季德甲14球16助攻的桑乔面对拜仁两回合几乎毫无表现,戴维斯居功至伟。而早在欧冠1/8决赛首回合中,他在斯坦福桥的惊艳表现就已经让全世界赞叹不已。考虑到如今优质边后卫的极度稀缺,在许多豪门为这个位置焦头烂额的时候,拜仁却已经有了自己的宝藏男孩。

当然,无论在技术还是战术方面,戴维斯都有着不小的提升空间,就像本场比赛虽然有非常高光的时刻,也有很多依旧粗糙的地方。但别忘了,他才19岁,才打上首发半个赛季,粗糙就已经如此爆炸了,继续进步的话……没人知道会是什么样子。

在疫情危机的影响下,拜仁与麾下球员的续约谈判,重点都放在了合约2021年到期的球员身上。而在他们的续约潮中,拜仁也敲定了本不属于这批人的戴维斯的合约,并且直接续约到了2025年,其实就足以说明这位加拿大小将对拜仁有多珍贵了。

(华迪维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