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德甲

美醉!拜仁永动机献神球 未来队长?最有种大心脏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与多特的大战,谁会为拜仁取得进球?有人会选本赛季德甲已经进了27球的莱万,有人会看好近期状态火爆的穆勒和格雷茨卡,但攻破布尔基大门的是基米希——以一种精彩绝伦的方式。

当时拜仁在多特禁区前寻求配合,但一时半会儿没办法攻到禁区内。谁知基米希平地起惊雷,在禁区外突然搓出一脚吊射,皮球恰好越过站位靠前的布尔基坠入网窝。毫无疑问,在当时的情况下,这是唯一可能的进球方式。

这一进球极其精巧,在那个地方直接尝试吊门更是相当有胆识,不过基米希赛后表示这也算是“有预谋”,因为赛前球员们已经清楚,布尔基是经常站位远离门线的。在基米希看来,这是他生涯至今的最佳进球。

基米希在比赛中可谓无处不在,本场比赛他的跑动距离达到了惊人的13.73公里——自从13-14赛季有详细数据记录以来,这是单场德甲比赛中拜仁球员跑动距离的最高纪录。另外他触球104次和尝试传球81次均为全队最多,成功传球72次,仅比最多的博阿滕少1次。

本赛季的德甲比赛中,基米希已经3次在禁区外破门,是所有拜仁球员中最多的。而在弗里克教练手下被确定为双后腰之一后,基米希也持续提供着稳定的表现。他的处理球非常聪明,能够进行有效的前场高压,一脚过顶球也能频繁制造威胁,跑动覆盖面更是惊人。

比赛结束的那一刻,虽然没有任何球迷在场,但基米希仍然相当激动地庆祝着,而这种投入度与激情也是这位德国球星的标签,他也将这些作风带到了平时的训练比赛乃至采访之中。

拜仁CEO鲁梅尼格就曾表示:“我相信基米希有一天会成为我们的队长的。他在场上场下都体现了这一点,现在他又再次做出了证明。”

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基米希都以右后卫与中场的多面手属性著称,也一度被认为是拉姆的接替者。但如今在拜仁和德国队,他都坐稳了首发中场的位置,也在一步步提升自己,跻身当世最出色的中场球员之列。大场面?不用担心,他从来也没有怕过这种挑战。

(华迪维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