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德甲

国家德比也是顶尖中锋对决 莱万与哈兰德谁更强?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北京时间周三凌晨,德甲第28轮将上演国家德比,拜仁客场对阵多特蒙德,两代中锋莱万与哈兰德也将一决高下。

两人本赛季俱乐部正式比赛的数据保持神同步:35场41球。不同的是,冬窗转会之前,哈兰德在奥地利萨尔茨堡踢球。他在欧冠、德国杯、德甲、鲁尔区德比首秀均取得进球,现在他希望在德国国家德比中续写这一记录。

拜仁主帅弗利克认为,现在比较两人为时过早,但哈兰德潜力巨大,“哈兰德还是第一个赛季,莱万在顶尖水平已有多年,但哈兰德拥有出色的才华,他还年轻,但得分能力很强,勤于跑动,贪婪,身体强壮却很敏捷。但我们不需要死盯他。”

多特中卫胡梅尔斯透露,尽管年少成名,但哈兰德保持谦逊,“他是真正投入训练的球员之一,我喜欢他在这个年纪的工作方式。”

莱万也非常自律,执教过他的瓜迪奥拉说:“在他的脑海里,他一天24小时考虑的是正确的食物、睡眠和训练,他总在那里,从来没有受过伤,因为他专注于这些事情。”

莱万已经31岁,但弗利克认为他状态很好,“他身体非常棒,还有时间去打破盖德-穆勒的记录。如果还有人能做到,那就是他。”

莱万登陆德甲首站也是多特,但哈兰德的起步要猛得多,代表多特前13场正式比赛打进了13球,相比之下,莱万在多特的首个赛季(2010-11)43场正式比赛只打进9球,但此后9个赛季,先后为多特和拜仁打进326球。

莱万相信哈兰德有能力维持高进球率,“在德甲踢更久对他更加有利,他有巨大的潜力,也有时间。但我不想给他施加太大压力,如果努力训练,他能成为更出色的球员,达到顶尖水平。”

哈兰德渴望不断变得更好,他是个完美主义者,“我还有很多需要改进的地方,我的右脚,我的头球,我的技术,我的左脚,我的动作……所有的一切!”

多特主帅法夫尔评价说:“哈兰德心态很好,总是向前看,即便是在训练赛中输球或者没有进球,你可以看出他不高兴。”

(马舸)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