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德甲

15场造18球!比莱万哈兰德还猛!快抢德甲1亿妖童

新浪体育

关注

所有德甲球员中 ,2020年各项赛事参与进球总数最多的是谁?

你可能会想到本赛季总进球已经破了40大关的莱万,也可能会想到转投多特之后迅速刷爆纪录的小神锋哈兰德,但正确答案是勒沃库森的超级新星哈弗茨——今年各项赛事出战15场的他,已经贡献了11球7助攻的恐怖数据。

德甲复赛之后,勒沃库森主帅博斯出了新招,直接把哈弗茨顶到了中锋位置,这也进一步激发了他的进攻才能。对阵门兴的第一个进球,哈弗茨就像一名中锋那样抓住时机迅速前插,并且从容完成打小门的终结。上一场对阵不莱梅,他更是两度利用中锋式的头球得分。

有1米89的身高,哈弗茨看起来可以像个正经中锋,而更优秀的是他还具备通常不属于这个身高的技巧和机动性。就像上面射中横梁的这球,他可以自己策应分球,随即完成前插,射门时机和脚法都非常扎实,在对方门将索默封住很大角度的情况下还能射中横梁。

说到机动性,上半场的这一球很有代表性。哈弗茨先是回撤到本方半场拿球,在对方的夹防下及时回做,随后迅速前插对方身后,并且还生趟掉了一名补过来的后卫。这一连串干净利落的操作,将哈弗茨的技巧和机动性展现得淋漓极致。

除了率先破门,本场哈弗茨还打入一粒点球,这粒点球正是来源于他在转换进攻中及时给贝拉拉比送出的外脚背精妙直塞。这位小将已经连续6轮德甲参与进球,总共贡献了5球3助攻,带领勒沃库森一路冲到了积分榜的第三位。

看哈弗茨踢球,很容易感觉到他与20岁的年龄不符的那种成熟与从容,比如不停球顺势给迪亚比垫出的这次斜塞。哈弗茨还有半个月才满21岁,但他已经积累了112场德甲经验,总进球更已经达到了34球,打破或者几乎打破了一系列与“最年轻”相关的纪录。

表现如此出彩又如此年轻,怪不得哈弗茨成为了转会市场上的热门人物,他的名字也与多家豪门联系在了一起。尽管因为疫情危机,今年夏天很难有球队支付勒沃库森高达1亿欧元的要价,但他的表现绝对是对得起这个价签的。目前留在勒沃库森,对他而言其实也是好事情。

如今五大联赛只有德甲可看,不妨多来看看勒沃库森的比赛,欣赏哈弗茨的精彩表现吧!

(华迪维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