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德甲

德甲重启-哈兰德小阿扎尔传射 多特德比4-0沙尔克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5月16日21时30分(德国当地时间15时30分),停摆两个月的德甲重启,第26轮空场上演鲁尔区德比,多特蒙德主场4比0完胜沙尔克04。哈兰德与小阿扎尔传射,格雷罗梅开二度,布兰特两次助攻。

这是两队第156场鲁尔区德比(其中德甲96场)。多特队长罗伊斯与扎加杜、维特塞尔、埃姆雷-詹缺阵,桑乔则担任替补。门将比尔基第200次代表大黄蜂出战正式比赛。小将雷纳原本获得首次德甲先发的机会,可以成为本赛季最年轻的德甲首发球员(17岁185天),但在赛前热身时受伤,小阿扎尔替换出场。

双方球员赛前取消握手、交换队旗等环节。每队允许替换5人。场边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并保持1.5米距离。所有比赛用球每隔一段时间进行消毒。

开场26分钟,卡利朱里禁区右侧抢断成功,在门前7米处铲射被比尔基封出。多特3分钟后首次射正就取得领先!布兰特脚后跟做球,小阿扎尔右路传中,哈兰德前插距门9米处左脚推进远角,1比0。他只能与队友间隔一段距离庆祝进球。这是哈兰德9场德甲13次射正第10球,代表多特前12场正式比赛打进13球,在德甲球队历史上,只有1965年的马蒂舍克(代表不莱梅)能够做到,小阿扎尔本赛季德甲11次助攻,仅次于穆勒、桑乔和恩昆库。

阿什拉夫右路抢入禁区底线铲传,格雷罗后点左脚推高。多特第45分钟扩大优势!矿工门将舒伯特在哈兰德逼迫下开球不远,达胡德断球传出,布兰特直塞禁区左侧,格雷罗在门前9米处左脚推进远角,2比0。

上半时两队3次射正(2比1)。沙尔克换上布格施塔勒和马通多,换下托迪博和拉曼,但下半时开始3分钟,沙尔克又丢一球!哈兰德中线捅传,布兰特左侧转移,小阿扎尔右侧禁区边缘低射入左下角,3比0。布兰特首次代表多特单场德甲2+次助攻。

多特第63分钟扩大战果,哈兰德中线附近背身回做,布兰特分球,格雷罗左路内切与哈兰德踢墙配合,哈兰德禁区弧顶左脚直塞,格雷罗反越位距门11米处左脚外脚背打进,4比0。这是他首次代表多特德甲梅开二度,近5个德甲主场打进4球,哈兰德登陆德甲参与12球(10球,2次助攻)。随后小阿扎尔轻伤被桑乔换下。

多特蒙德(3-4-2-1):1-比尔基/26-皮什切克,15-胡梅尔斯,16-阿坎吉/5-阿什拉夫,6-德莱尼(68'巴莱尔迪),8-达胡德(87'格策),13-格雷罗(87'施梅尔策)/19-布兰特,23-小阿扎尔(79'桑乔)/17-哈兰德

沙尔克(3-4-3):23-舒伯特/21-托迪博(46'19-布格施塔勒),26-S-萨内,5-纳斯塔西奇/20-肯尼(87'贝克尔),2-麦肯尼,8-塞尔达尔(74'舍普夫),24-奥奇普卡/18-卡利朱里(78'米兰达),9-拉曼(46'14-马通多),25-阿里特

其他场次,莱比锡RB主场1比1平弗赖堡,波尔森追平比分;霍芬海姆主场0比3负柏林赫塔;奥格斯堡主场1比2负沃尔夫斯堡;杜塞尔多夫主场0比0平帕德博恩。

(马舸)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