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德甲

你下周一定会看德甲的!我们到底想念足球的什么

新浪体育

关注

提醒定好了吗?北京时间下周六晚9点30分,鲁尔德比领衔的五场德甲比赛就将拉开大幕!就算是对德甲再不感兴趣的球迷,到时候恐怕也要忍不住来见证一番盛景——

足球,或者说你我平时真正熟悉的足球,真的要回来了。

就在昨晚,新赛季的K联赛在空场的情况下开战,揭幕战中全北现代1-0战胜水原三星,取得开门红。其实放在平时,很多人对K联赛压根不关心,但看到这条战报,足球狗们多少都会有点触动,有点感慨。而作为欧洲五大联赛之一,等到德甲恢复的那一天,带来的触动还会大得多。

在经历了一个又一个没有足球的周末之后,这种看上去无穷无尽的等待终于要熬出头了——不管你是哪队球迷,周六周日晚上终于重新有足球比赛看了,光这一点就足以让你打开直播。

德甲就这样恢复,有担心吗?有不安因素吗?当然有。就像德国职业联盟主席塞费特所说,这样的恢复有种“试用期”的性质,德国足坛还需要用自己的表现来证明对得起政府部门的信任,踢完一轮联赛还配得上再拥有下一轮。

比赛规则的临时修订案,形形色色的防护措施和安全守则,种种前所未见的足坛景象……你还无法想象真正恢复时的德甲会是怎样,但能有大体框架,已经很让足球狗们欣慰了。

你为什么这么想看德甲,为什么一定会去看德甲?你我到底想念足球的什么?

很重要的一点就是不可预测性。这两个月里,各大平台绞尽脑汁播放经典战,全场录像一波又一波。比赛很精彩,可是你毕竟已经知道了结果。利物浦大逆转巴萨确实过瘾,梅西C罗的经典进球百看不厌,但这哪里是初见时的感觉?或许看多了,只会让你更好奇,更期待新剧情。

而现在,你可以期待德甲的新故事了。各队恢复比赛之后的状况是什么样子?那些防疫规定到了场上怎么执行?空场比赛气氛到底如何?光是想想这些,就足以为你和球友们提供一大堆谈资,而且是那种在赛前可以带着小紧张去期待,可以通过比赛去见证的谈资。

更别说德甲本身的故事了。当然可能有球迷觉得德甲并不刺激,弗里克接手拜仁之后,冠军悬念似乎又不大了。但争冠,争四,争欧战,保级,实际上都还大有文章可做。更何况,就说比赛本身的内容,德甲可不缺少精彩绝伦的比赛场面和跌宕起伏的神仙剧情。

而这样的情绪性和刺激感,正是足球让人们如此沉醉的一大原因。情绪性和刺激感怎么来?最好的办法,乃至大多数情况下唯一的办法,就是通过新鲜出炉的比赛,由这些比赛的过程和结果来引出新一番的分析点评、争吵撕X、毒奶预测。

各大联赛停摆期间,关于梅西C罗比较的言论多如牛毛,但没有比赛作为根基,再怎么吵最多也就是刷刷老梗,就连吵架都显得缺少味道。与整天理论分析解读利物浦到底能不能拿到本赛季英超冠军相比,在球场上直接开干,是不是球迷们就期待多了呢?毫无疑问吧。

德甲恢复比赛,欧足联主席切费林表示这是很棒的消息。要把人们带回乐观的态度,这也是很重大、很积极的一步。对所有人而言,德甲都会是一个闪耀的例子。德甲的回归把足球带回了生活中,也带回了足球本身具有的那些迷人的、美妙的东西。

对足球狗们而言,将近两个月没有任何比赛的时光实在是难熬,身处隧道却不知道何处是尽头,这种滋味真的不好受。你我想念足球,其实也是在想念周末晚上备好瓜子饮料看球的惬意生活,想念习惯性地跟朋友们热热闹闹聚餐聊球,想念那种被生活折磨但好在还有足球的小确幸。

经历了好几个月的非正常状态,这才是大家习惯的,也渴望尽早回归的正常生活啊。

到了下周这个时候,当那声久违的开场哨响起时,不知道你会有怎样的感觉。这或许没法用语言描述,但你很容易牢牢记住它,多年之后仍然能声情并茂地讲给孩子们听——

你们知道我多想足球吗?那一天,足球终于回来了,终于,回来了。

(新浪体育 华迪维亚 专栏)

新浪国际足球原创专栏点击进入

作者其他文章点击进入作者专栏

曼城拜仁相互瞧不起!皇萨仁这圈子 土豪真挤不进

皇马欧冠三连不如巴萨梦三?穆帅这番话你能懂吗

瓜帅不死板!能比穆帅还善变 克洛普凭啥不能学他

终止联赛?利物浦得气成啥样 荷甲大乱!谁还敢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