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德甲

一人阳性须全队隔离?德甲做法或成其他联赛参照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欧洲多国联赛陆续恢复训练,为重启做准备。但如果队内出现新冠阳性病例,是否应该全队隔离,依然是个棘手的问题。奥地利职业联盟希望本国政府能够参照德甲做法,否则奥地利联赛可能重启无望。

奥地利目前报告15586例新冠感染,606例死亡。奥地利俱乐部获准于4月22日恢复训练,这增加了联赛空场重启的希望。奥地利政府坚持在联赛重启后,如果有球员新冠检测呈阳性,必须采取全队隔离的措施。但奥地利职业联盟常务董事埃本瑙尔周二表示,这条措施将是对联赛的“致命一击”。

埃本瑙尔说:“我们过去几周非常努力,得到了体育部长的积极反馈,这样我们就可以恢复联赛了,但随后我们被告知,如果一名球员检测呈阳性,那么他所在球队的每个人都必须隔离,如果踢过比赛,对手整支球队也不得不隔离14天,这是致命的打击,令人大失所望,职业联盟不可能按照这一要求运作。“

职业联盟与政府的谈判将继续进行。埃本瑙尔希望政府看看德国的做法。德甲制定的医疗指引建议,确诊球员将被隔离,但检测阴性的队友可以继续训练。“我们正在全力解决问题,看看是否有其他可能性,并将其提交给体育部和卫生部。许多人都在关注德国的决定,主要问题是如果必须全队隔离,重启计划将不会奏效。我认为政府会非常密切关注德国的做法。“

(马舸)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