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德甲

马特乌斯:诺伊尔是世界最佳 但他不该坚持续长约

国际足球综合

关注

直播吧3月31日讯 虽然欧洲五大联赛目前正因为新型冠状病毒的蔓延而处于停赛状态,但是各个俱乐部仍在积极策划球员的续约以及转会问题。近日,德国名宿、现在担任天空体育频道特约评论员的马特乌斯在自己的专栏“这就是我的看法”中点评了一部分拜仁球员的续约问题,他首先认为诺伊尔不该坚持续长约,并同时表示,如果阿拉巴想要离队寻求新的挑战,现在就是最后的机会。

马特乌斯表示,至少他自己觉得,诺伊尔仍然是世界上最好的守门员。几乎任何位置上的球员都可以被替代,但是马特乌斯认为,在拜仁现在的阵容中,至少有3位球员是不可替代的,他们是莱万多夫斯基、基米希以及诺伊尔。

目前,诺伊尔担任拜仁队长,同时也是德国国家队的队长,他正在与拜仁商谈自己的续约合同,他与拜仁之间现有的合同是到2021年夏天到期。根据媒体的报道,已经出战了397场德甲联赛的诺伊尔希望能续约至2025年或是更长的时间,那么,到这份续约合同结束时,诺伊尔就将近40岁了。对此,拜仁是如何反应的呢?他们目前只是同意续约至2023年。

对于马特乌斯来说,诺伊尔就是最有价值的球员。他写道:“这些年来拜仁给予了诺伊尔极大的支持,我想不出来拜仁还对谁这样做过。当时那件事,所有的人都参与了批评,那些人认为特尔施特根应当出任德国队的第一门将。那时,俱乐部有力地支持了诺伊尔,并且在他长期受伤期间也能给予他非常大的支持。”

“即使是拜仁签下亚历山大-努贝尔的消息公开了,拜仁主教练弗里克以及俱乐部其他人仍然公开表示了对于诺伊尔的信任与支持。即使拜仁已经签下了来自沙尔克04的门将新星,这仍不会改变拜仁对于诺伊尔的态度。到目前为止,这些待遇都是诺伊尔应得的。”马特乌斯继续写道。

随后,马特乌斯认为拜仁和诺伊尔应取一个折中的续约年限,他写道:“然而,尤其是在现在这个时代,他(诺伊尔)应该意识到,所谓感激之情不能只是单向的。鉴于他现在的年龄,如果他还是坚持自己理想的续约的年限以及薪水,这就不太好了。如果拜仁只愿意续约到2023年,而诺伊尔想续约到2025年,那他们可以取一个折中的2024年来进行讨论。”

“在那种情况下,如果诺伊尔仍能保持健康,没有遭受严重的长期伤病,而且还能保持像以前一样出色的水准,那么他以后还可以再续签合同嘛,这肯定没错。但很不幸的一点是,他之前曾有过长期因伤缺席的伤病史,谁都不能保证他在39岁或是40岁的时候还能保持正常出战的状态。”

写到这里,马特乌斯的意思已经很明显了。他没有否认诺伊尔的优秀,也肯定了拜仁在过去对于诺伊尔的支持。他只是觉得,诺伊尔不该坚持时间较长的续约,这可能给拜仁带来麻烦。如果诺伊尔能在未来表现出色,那么再次续约也是可以的,如果他能一直表现出色,他就不必害怕任何竞争。

此外,马特乌斯还写到了诺伊尔可能离开拜仁的情况:“无论续约的事情如何发展,我都不愿意看到最不好的结果发生。我不能够、也并不希望、也不能想象诺伊尔穿上了其他球队的球衣、出战比赛。然而,(从诺伊尔个人的角度来说)如果他认为另一家与拜仁水平相当的俱乐部能够给他提供更好的报价、更有吸引力的加盟条件,那么他就应该抓住机会。然而我真的怀疑是否存在这样的机会,除了新型冠状病毒会导致转会市场较为萧条之外,他现在的合同也不会比以前更好了。”

除了诺伊尔,拜仁阵中还有一位合同到2021年夏天到期的球员,他就是阿拉巴。“一直有他与其他俱乐部的传闻,”马特乌斯写道,“就像在前面说的那样,在我看来,拜仁阵中只有莱万多夫斯基、基米希以及诺伊尔是必不可少的球员。对于阿拉巴来说,如果他真的想加盟其他球队,那么他可以继续自己的旅程。”

“比如说,他想要寻求新的挑战、想转会加盟皇家马德里或是巴塞罗那这样的俱乐部,人们当然可以理解他这样的想法,而且肯定会在未来为拜仁的阵容找到(阿拉巴离队后的)解决方案。在左边后卫的位置上,阿方索-戴维斯是绝佳的球员人选,这是肯定的。现在,阿拉巴27岁,在现在这个年纪,他拥有体验另一家顶级俱乐部的最后的机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