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德甲

雪上加霜!转播商拒绝付款 法甲俱乐部摇摇欲坠?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新冠疫情导致的足球金融危机在法国暴露出来。作为法甲转播协议的一部分,转播商决定延迟付款,让本就难过的俱乐部雪上加霜。

据队报报道,法甲长期转播商Canal+已通知法甲联盟,打算推迟原计划的1.1亿欧元付款。理论上,这笔钱应于本周末到账,相当于法甲本赛季转播费总额的15%。

付费电视巨头Canal+一位高管向法新社透露:“如果发生不可抗力,当比赛不再进行时,付款就会暂停。这是不可抗力的完美例子,我们严格执行合同条款,我们看不出为什么要用其他方式,Canal+不是银行。”

法甲是欧洲第5富有的联赛,转播收入占其营收很大份额,如今俱乐部将不得不承受无法收到预算内资金的冲击。根据法国足球金融监管机构DNCG的数据,转播收入是法甲球队最主要收入来源,占上赛季总营收的36%。而占总营收25%的球员转会,也可能受到疫情的沉重打击。

但一位法甲联盟董事会成员认为,Canal+的决定并非不可逆转,“他们有他们的问题,我们也有我们的问题。需要进行对话,这样我们才能找到解决方案。”

如果同样拥有法甲国内转播权的卡塔尔转播商beIN Sports选择推迟计划支付的4200万欧元,危机可能会加深。

据队报数据,从现在到6月底,在最坏情况下,即本赛季比赛不再重启,所有预计的门票收入和欧冠分成都成为泡影,法甲豪门巴黎圣日耳曼损失将达2.15亿欧元。

包括里昂和马赛在内的几家俱乐部为了省钱,已经让他们的员工部分失业,这意味着俱乐部只支付工资的70%,其余部分由国家支付,每位员工的工资上限为4850欧元。

法国足协主席勒格拉埃在接受RTL电台采访时呼吁各方“尊重各自承诺,首先是足球界,但也包括转播公司”。然而,由于转播商也受到疫情影响,俱乐部能否得到6月份到期的其他一部分转播费,现在也存在疑问。

(马舸)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