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德甲

穆勒:2012年欧冠失利是悲剧 兰帕德是伟大球员

国际足球综合

关注

直播吧2月24日讯 据《The Athletic》报道,拜仁球星穆勒日前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谈到了2012年欧冠决赛失利以及切尔西现任主帅兰帕德。

穆勒表示:“拜仁在2013年赢得了欧冠,这减轻了我们的痛苦。(2012年欧冠决赛失利)那真是个巨大的悲剧,但拜仁在2次欧冠决赛戏剧性失利(1999年和2012年)后,都很快就短时间赢了回来。其他可能遭遇类似命运的俱乐部可能会在欧冠冠军的追逐中消失10年或20年,因为你无法克服这种事情。但对我们来说,情况没那么糟糕了。恰恰相反,2012年的失利是我们在2013年夺得欧冠的原因之一。”

穆勒在2012年欧冠决赛打入了一粒进球,穆勒现在提起当时的场面仍然非常激动:“那是我一生中最激动人心的时刻。这是难以置信的。打入进球和打入决定性进球的感觉完全不一样。这个进球是救赎,一个巨大的解脱。当时整个体育场沸腾了。在整场比赛中,每个人都在等着我们把球打进球网。那不是最美妙的进球,但是那个时刻本身已经足够令人难忘。”

被问到对当晚的切尔西队长兰帕德有没有特殊的记忆,穆勒说道:“不仅仅是因为那场比赛,兰帕德是个伟大的球员,技术非常好,射门很强,长传很棒,是个对球门很有威胁的中场,他知道如何赢得比赛,他是个我非常欣赏的球员。”

虽然穆勒已经在欧冠赛场出场超过100次,但在此之前,但他还从未踏足过斯坦福桥。穆勒坦言:“你会认为在踢过超过100场欧冠比赛之后,你已经看遍欧洲最顶级的球场,但我从来没有在斯坦福桥踢过球,我真的非常期待。切尔西拥有非常年轻且有天赋的一批球员,他们是一支实力强劲的球队。我们需要针对他们的优势好好备战。但他们现在并不是欧洲最强的球队,我们无需害怕。我对此很有信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