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德甲

梅西C罗之后看这两大天骄!足坛又要迎接两新皇?

新浪体育

关注

说到绝代双骄,这个时代喜爱足球的年轻人最先想起的或许不是小鱼儿和花无缺,而是引领世界足坛十年之久的梅西和C罗。

即使对足球不感兴趣,许多人也曾听闻梅西和C罗之名。两人年少时便得大名,十余年间进球如麻,一路走来荣誉等身,金球奖、欧冠、联赛冠军如探囊取物,成为了足球领域乃至整个国家的代表人物。航空公司曾在旅客的行李箱上注“梅西”代指“阿根廷”,影响力可见一斑。

从2008年至2019年,梅西和C罗共拿到了11座金球奖,统治世界足坛超过10年之久,足球界的至高荣誉对他们而言不过是家常便饭。但岁月催人老,英雄总有迟暮的一天,2018年莫德里奇打破梅罗垄断捧起金球,便有声音传出:“梅罗的时代要过去了”。

2019年梅西虽然再度拿到了金球奖,但对范戴克的惋惜之声不绝于耳。这也难怪,2018-19赛季巴塞罗那止步欧冠四强输给了范戴克所在的利物浦,虽然最终获得了联赛冠军,梅西的个人进球数也超过了50个,但对他来说不过常规操作,反而阿根廷队的折戟更常被提起。而C罗所在的尤文图斯在欧冠四分之一决赛中不敌阿贾克斯,意大利杯决赛负于拉齐奥,以一个联赛冠军结束了赛季。C罗虽然迅速适应了意甲联赛,但28个进球无功无过,难以向金球奖发起挑战。

到了2020年,梅西和C罗的名声虽仍响亮,却已渐露颓势,本赛季至今梅西只有19个进球,C罗只有24个。两人已经渐渐来到职业生涯末期,C罗已经年过35岁,梅西也即将年满33岁,身体机能逐渐衰退,进球、助攻均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下滑。再加上今年尤文图斯和巴塞罗那各自表现挣扎,并不是赢得欧冠冠军的大热门,连联赛都不甚稳当,2020金球奖很有可能即将诞生一位新王。

谁会成为梅罗的接班人?足坛一直争议不断,但今天凌晨的欧冠比赛结束后,不少人不约而同地提出了两个名字:姆巴佩和哈兰德。

姆巴佩一直是近年来最有“接班人”相的年轻球员。2017年横空出世以来,姆巴佩并未如外界所想的那般遇上“新秀墙”,反而越走越稳,甚至超越两亿先生内马尔成为了巴黎圣日耳曼的当家球星。过去三个赛季,姆巴佩的进球数分别为26个、21个、39个,本赛季他已经在各项赛事打进了24球,进步明显。2018年姆巴佩在金球奖评选中力压梅西排名第4,2019年则排在第6位,连续两个赛季进入前十名,在转会网站上身价达到2亿欧。

哈兰德则是2019年才崛起的新星,比姆巴佩还要年轻2岁。但本赛季尚未结束,他已经在29场比赛中打进了39个进球,其中欧冠7场10球。从萨尔茨堡红牛到多特蒙德,哈兰德迅速适应了不同的环境,快速完成了破门在德甲、德国杯、欧冠首秀中全部取得进球,登陆德甲第一个月便力压莱万等球星当选月最佳球员。环境的不适应、队友的不默契,对他来说统统不是问题,哈兰德用进球回击了所有的质疑,身价迅速飙升。

今天凌晨梅开二度之后,19岁零6个月的哈兰德也成为了欧冠历史上打入10球的第二年轻的球员,排在他前面的恰恰就是对面的姆巴佩。当年18岁零11个月的姆巴佩在欧冠赛场如天神下凡连场破门,令人高呼不可思议,如今哈兰德则以更难以置信的方式复制了这一奇迹,甚至在姆巴佩面前两度破门,取得了一场胜利。

2008年在曼联效力的C罗首次赢得金球奖,2009年梅西加盟金球,开启了长达11年的梅罗双骄时代。第一次捧杯时C罗只有23岁,梅西只有22岁,而现在姆巴佩只有22岁,哈兰德只有19岁。如果巴黎圣日耳曼能在欧冠上走的更远,金球奖对姆巴佩而言并非遥不可及的梦。而如果哈兰德延续这样的表现,他的未来同样光明万丈。

梅罗时代帷幕渐渐落下,令球迷们为之扼腕。但新一代球星正在冉冉升起,姆巴佩和哈兰德或将成为下一对争雄的双骄,成为未来10年至15年足坛最闪亮的名字。

(苏樱草)

加载中...